台湾迫于美国压力未在阅兵中展示巡航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台湾迫于美国压力未在阅兵中展示巡航导弹(图)
台湾自产雄风III超音速反舰导弹亮相双十阅兵

台湾迫于美国压力未在阅兵中展示巡航导弹(图)
台军海龙蛙人特战兵亮相双十阅兵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7年10月11日报道  台湾在10月10日的阅兵式上展示了两种自行研制的导弹,希望以此提醒大陆台湾有足够的力量保卫自己。

  这次阅兵是16年来的首次,是在台湾和大陆之间日益增长的紧张气氛中举行的。在游行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首次公开展示的"雄风"3超声速舰对舰导弹和"天弓"3反战术弹道导弹(ATBM),此外还展示了一种用于战场情报搜集的无人侦察机。但是由于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台湾自行研制的第一种巡航导弹--"雄风"2E没有公开展示。这种导弹的具体性能还没有公开,但据分析其射程达到375英里(约600千米)以上,大陆东南沿海的机场、导弹基地等军事目标以及上海、香港等城市均在其打击范围内,该型导弹可以从陆上或海上发射。

  在这次阅兵中共有数百名军人(其中包括精锐的特种作战部队)参加,由美国制造的F-16、法国制造的"幻影"2000-5以及台湾自行研制的战斗机组成的作战飞机编队也在这次阅兵中露面。但由于天气不佳的原因,原来计划中的、由精锐的伞兵部队使用滑翔伞在广场着陆的表演被取消。

  台湾"国防部长"李天羽在上周曾表示,希望通过此阅兵对中国大陆形成有效威慑。台湾"总统"陈水扁则在电视讲话中声称,中国大陆军事力量的增长对世界和平构成了威胁,他呼吁大陆撤回已经部署并瞄准台湾的大约1000枚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同时还声称台湾将继续坚持"入联公投"。(陈黎 责编姜)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