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俄军A-135战略反导系统可拦截核弹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08 环球时报
专家:俄军A-135战略反导系统可拦截核弹打击
资料图:俄罗斯A-135战略反导系统实弹发射

专家:俄军A-135战略反导系统可拦截核弹打击
资料图:俄罗斯A-135反导拦截弹

资料图:俄罗斯A-135反导拦截弹发射井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航天部队周四从哈萨克斯坦境内成功试射了近程拦截导弹。专家认为此次试验的对象极有可能是A-135战略反导系统以及代号为53T6的高超音速大气层内导弹拦截弹。

  报道称,航天部队新闻局局长阿列克谢?佐洛图欣中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周四俄罗斯航天部队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萨雷沙甘靶场(编入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成功试射了一枚近程拦截导弹。试验的内容主要是为了测试导弹的各项性能数据,来确认是否需要延长现有反导系统中导弹部件的维护期。

  佐洛图欣中校介绍说:“新一代反导系统的构造和战斗性能十分优越。它能够轻易拦截各种可能的核弹打击,并且它的导弹袭击预警功能的灵敏度较传统拦截导弹上升了一个档次,这使得军队有充分的时间做出应对核打击的措施,同时也节省了救援时间,使得受打击地区的民众可以及早撤离。”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新闻局称,这已是俄罗斯自1983年以来第42次发射这种类型的导弹。俄罗斯航天部队已从萨雷沙甘靶场试射了6枚反导系统,12枚防空导弹系统,7种反导弹导弹和12种防空自导导弹。

  据悉,虽然航天部队对于本次试射的具体对象以及战略反导系统的名称保密,但是根据专家的猜测,进行试验的极有可能是A-135战略反导系统以及代号为53T6的

超音速大气层内导弹拦截弹。其中53T6导弹的有效射程达80公里,其射程和最大作战高度分别是原设计指标的2.5倍和3倍,它使用自己的两部作战管理雷达,一部相控阵雷达跟踪导弹和目标,而另一部雷达则向导弹提供指令数据。由于表面采用了高强度低重量的铝钛合金和特殊的防热层,使得导弹在大气层内高速飞行时避免被烧毁。

  此前美国进行了多次导弹拦截试验,且正在向捷克部署导弹拦截系统,俄此次试验可能是对美国的回应。(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