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嫦娥探月卫星比日本月亮女神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 09:41 新京报
专家:中国嫦娥探月卫星比日本月亮女神先进
    10月13日,几名前来参观的专业人员在“嫦娥一号”人造月球卫星模型前交谈。 新华社记者 周文杰 摄

专家:中国嫦娥探月卫星比日本月亮女神先进
    10月13日,参与“嫦娥一号”人造月球卫星设计的专家高放(右一)在向观众介绍情况。 新华社记者 周文杰 摄

资料图:日本月亮女神探月卫星

  据《东方早报》报道 “嫦娥一号”发射进入倒计时。近日,中国相关专家称,“嫦娥一号”卫星走的是月球极地轨道,能把月球的每个角落都拍下来,从这个角度来说,比上个月日本发射的探月卫星“月亮女神”更为先进。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月面巡视探测器课题组负责人贾阳说,“嫦娥一号”卫星走的是月球极地轨道,能把月球的每个角落都拍下来,从这个角度来说,比上个月日本发射的卫星更为先进。在月球车的设计上,中国的技术也不亚于前苏联,中国的探月车使用的是双目的数字图像识别系统,而前苏联当时还需要把图像传回,靠人眼去识别。

  贾阳还告诉记者,2013年,中国将向月球发射软着陆器,并携带月球车。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负责设计“嫦娥一号”平台和通讯的工程师高放介绍,“嫦娥一号”卫星平台源自“东方红三号”卫星,卫星箱体设计基本相同。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