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日本部署导弹追踪系统监视东亚国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0:28 新华网
美在日本部署导弹追踪系统监视东亚国家(图)
美军要在日本建立先进雷达系统

  日本防卫省官员12日说,美军当天首次在日本部署了一个移动式导弹追踪站,此举遭到日本媒体和部署地政府的批评。

  这套系统名为“联合战术地面站”,安置于本州岛最北部青森县的三泽基地。这套系统装载在一部汽车上,车内共有3套卫星天线和信息处理设备,能将有关正向日本飞去的导弹的信息及时传递给驻日美军和日本防卫省。

  日本防卫省说,这套系统由18名美军在美国西部的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军事基地操控。另外,部署这一系统的信息此前已及时告知当地政府。

  但当地政府和媒体都对此表示不满。

  当地媒体在部署完成前的一篇社论中说:“美军也许不应泄露军事机密,然而我们也不能让这件事就这样算了,地方政府必须向美军和日本政府施压,要求他们给我们更详尽的解释。”

  目前,日本除了耗费巨资打造本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外,还同美国联手建立“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主要对付射程3000公里以下的中短程弹道导弹。

  自去年8月开始,驻日美军开始在日本冲绳县的嘉手纳美国空军基地等地部署“爱国者-3” 型陆基拦截导弹。今年3月,日本首次在东京地区部署了这种拦截导弹。(新华社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