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Skat隐身无人战机装备新型Kh-58反辐射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9:2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俄Skat隐身无人战机装备新型Kh-58反辐射导弹
2007莫斯科航展上米格公司展出新型Skat无人战斗机

俄Skat隐身无人战机装备新型Kh-58反辐射导弹
2007莫斯科航展上亮相的Kh-58UShKE出口型反辐射导弹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7年11月1日刊报道 俄罗斯最新披露的Kh-58UShKE反辐射导弹可以用于米格飞机制造集团的Skat无人作战飞机上(UCAV)。在最近的MAKS2007航展上,尽管Raduga公司或战术导弹公司的官员没有透露关于Kh-58UShKE及其应用方面的信息。然而,可以看出可折叠式弹翼将很容易在内部武器舱里携载。

  新型Kh-58UshKE与Kh-58UShE的主要差别是可折叠的弹翼以及一些较小的细节变化,这使得导弹结构更为紧凑。弹体头部形状及所标定的第二个子母均表明,新型导弹安装了与Kh-58UShE相同的多频导引头。子母K很可能指的是弹翼及尾翼在设计上的变化,而子母E则表示该导弹主要用于出口。

  在MAKS航展期间,米格飞机制造集团披露了Skat项目的有关信息,即旨在研发一种隐身的喷气式亚音速无人战斗机。Skat-D模型展示给了俄罗斯媒体及部分来宾。Skat-D采用飞行翼结构,类似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X-47B以及欧洲的神经元无人战斗机。掠翼为45度。无人机进气口位于机身前部的机翼之上,

发动机为Klimov RD-5000B,具有5040千克的推力。该设计以RD-93为基础,是RD-33双轴涡轮扇的一种变型。

  Skat-D翼展11.5米,高2.7米,长10.25米。能在海拔11887米的高度上飞行,最大航程4000千米。最大速度将超过0.8马赫,当以极低的高度飞行时,其最大速度将超过800千米/小时。最大起飞重量10000千克,可携载2000千克的有效载荷。武器采用内挂方式,每个武器舱安装有一扇门,其锯齿状的前后边缘将抑制雷达反射。米格飞机制造集团透露,Skat将主要用于对付未来敌人高技术的防空系统。每个舱能携载一枚反辐射导弹或一枚250千克或500千克的制导炸弹。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李宝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