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部分国家急需装备大量5.56口径突击步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5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欧洲部分国家急需装备大量5.56口径突击步枪
驻阿富汗捷克士兵正在对可疑人员进行搜查。其装备是捷克国产vz/58式7.62毫米突击步枪

欧洲部分国家急需装备大量5.56口径突击步枪
    驻阿加拿大陆军士兵装备G8突击步枪。据柯尔特公司加拿大分公司的相关人员透露,该公司的C7和C8卡宾枪目前在驻阿富汗的英国、加拿大、丹麦以及挪威武装部队中广泛应用,它们将是可满足这三个国家武装部队的需求的理想武器。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7年10月8日刊报道 捷克、葡萄牙和斯洛伐克的武装部队近日宣布,计划将现有7.62毫米口径突击步枪换装成北约制式5.56毫米口径,因此对突击步枪有极大需求。这一大规模采购计划目前尚处于初级阶段。据悉,这三个国家的武装部队共需求约65000支步枪。

  捷克国防部拟订购40000支武器系统,以替换其现役vz/58式7.62毫米和AK-74式5.45毫米步枪。步枪的相关试验计划于2008年开展,而选定步枪的交付工作将于2009年开始进行。斯洛伐克国防部目前需求15000支步枪。据悉,预计斯洛伐克会选择捷克所选定的武器系统。斯洛伐克武装部队目前使用的7.62毫米步枪即与捷克武装部队装备的相同。同时,葡萄牙国防部已再次拟定了一份轻武器需求书,这可追溯至2004年12月。据悉,最初的投标竞争(选定的是H&K公司研制的G36式5.56毫米突击步枪)最终被取消了。而葡萄牙目前已重新发布了同样的需求书,要求订购20000支具有不同尺寸和长度的步枪。捷克、斯洛伐克和葡萄牙的武装部队可能考虑选择一些同样的武器系统,其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包括:柯尔特公司加拿大分公司的C7和C8卡宾枪、H&K公司的G36和HK416步枪以及奥地利斯太尔公司的AUG突击步枪。据柯尔特公司加拿大分公司的相关人员透露,该公司的C7和C8卡宾枪目前在驻阿富汗的英国、加拿大、丹麦以及挪威武装部队中广泛应用,它们将是可满足这三个国家武装部队的需求的理想武器。

  当美国和英国部队正在评估7.62毫米和5.56毫米两种弹药在各种战斗应用中的有效性的时候,才做出了将7.62毫米口径换装成5.56毫米口径的决定。英国国防部目前正在考虑其下一代突击步枪的口径问题,并计划用其替换最迟将于2020年退役的SA80A2突击步枪。同时,包括挪威在内的许多国家目前正在为其部队装备多种口径的武器系统,以执行大量不同的火力任务。除了康斯堡公司的改进型Våpenfabrikk Automatgevaer 式7.62毫米步枪(H&K公司G3突击步枪的变型)和即将推出的9毫米单兵自卫武器之外,挪威武装部队还将从包括柯尔特公司加拿大分公司的C8卡宾枪、西格-绍尔公司的SG551步枪以及H&K公司的G36突击步枪在内的候选武器名单中选择一种5.56毫米武器系统。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