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日本要参与美ABL机载激光武器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0:44 环球时报
波音公司:日本要参与美ABL机载激光武器研制
资料图:日本要参与美军ABL机载激光武器研制

波音公司:日本要参与美ABL机载激光武器研制
资料图:美国ABL激光拦截载机

  波音公司副总裁近日表示,日本公司可能会参与美国机载激光(ABL)弹道导弹防御平台的研制。

  波音公司副总裁兼ABL项目主管G·希斯洛普参加美空军协会2007年度航空航天会议时表示,受到朝鲜导弹威胁的日本政府和工业界对ABL表现出浓厚兴趣不足为奇,但关于日本购买ABL飞机的可能性还没有正式列入谈判议题,日本目前只是希望进一步了解ABL对付朝鲜导弹威胁的能力。

  关于日本可能允许美国ABL飞机使用其军事基地的问题,G·希斯洛普认为这样做将会使ABL在防御北朝鲜导弹威胁时更加有效,他表示:“ABL的部署越靠前,在防御敌方导弹威胁时将越有效,这是显而易见的”。关于日本会参与ABL哪些项目内容的问题,Hyslop表示有两年时间来探讨日本工业界适合在哪些方面参与ABL项目。目前波音公司和三菱重工业公司正在就此问题进行谈判。

  在美国导弹防御局主导的ABL计划中,

波音公司作为主承包商负责改装一架波音747-400型飞机以用作ABL导弹拦截系统的平台,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高能激光系统的研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则负责用于控制激光束瞄准敌方导弹的光束/火力控制系统的研制。目前开发团队正在加紧进行第一架ABL原型机的研制工作,光束/火力控制系统已经安装就位,高能激光武器系统将于明年安装。今后导弹防御局还将研制第二架ABL飞机,随后计划将转由美空军负责。

  ABL飞机虽然宣称研制的目的是进行弹道导弹的助推段拦截,但是其搭载的氧碘化学激光器由于预热时间长达15分钟,甚至超过中短程弹道导弹的全程飞行时间,因此并不适合预定任务。但如果转为拦截飞机则将非常有效,能够对战区内的敌空军构成严重威胁。(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