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承认黑水保安公司滥用武力枪杀伊平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 10:50 新华网
美军承认黑水保安公司滥用武力枪杀伊平民(图)
资料图:黑水保安公司作战人员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5日报道, 一位美国高级军事官员说,描述9月16日黑水公司枪击事件现场的美国军方报告显示,该公司警卫人员在没有受到挑衅的情况下开枪射击并对伊拉克平民过度使用武力。

  这些报告的内容来自一位内政部官员和5名目击者,他们描述了在尼苏尔广场枪击事件发生数分钟之后的另一次致命射击。这位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同一批黑水公司的警卫,在开车驶离广场约150码之后,向拥挤的车流开枪,造成1人死亡,两人受伤。

  这些美国军方报告似乎进一步证实了

伊拉克政府的观点,即黑水公司在尼苏尔广场的枪击事件中存在过失。根据医院的记录,此事件导致至少14人身亡,18人受伤。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军官说:“这显然是过分的,显然是错误的。那些遭到射击的平民手中没有任何武器可以还击。伊拉克警察或当地安全部队也没有一个人还击。”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