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伊拉克使用高技术激光系统击落敌人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 10:34 新华网
美军在伊拉克使用高技术激光系统击落敌人炮弹
资料图:美国ABL激光武器载机

  新华网消息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10月5日报道称,驻伊拉克的一位军方发言人讲的话表明,驻伊美军使用高新技术激光系统击落敌人的火箭弹、火炮和迫击炮炮弹。

  有报道说,驻伊美军用战术高能激光武器系统打击敌人。当记者问及此事,陆军少校温·丹尼尔森说,“我们既用被动系统也用主动系统打击敌人,认定敌人火箭、迫击炮和导弹对我们的驻伊官兵、设施以及资产构成的威胁,并作出反应”。

  他在电子邮件中说,采用的战术包括搜集情报、监视、侦察和攻击,“拦截并消灭威胁”等。

  战术高能激光武器系统是美国和以色列军方联合开发的技术。

  8月份,

伊拉克武装势力在其网站上张贴消息说,反美人员使用俄罗斯制造的“秘密”武器系统,驻伊美军则使用战术高能激光武器系统。

  该网站说,在反叛分子搞到16枚俄制新武器系统之前,战术高能激光武器系统使反叛分子的导弹失去威力。这种俄制新式武器据说是便携式“热质子防空导弹系统”。

  丹尼尔森少校说,他不清楚该网站提到的这种俄制武器。但他指出,“伊拉克的极端分子使用从各种渠道获得的各种各样的武器”。

  丹尼尔森少校说,武装组织针对美国的防御策略改变他们的策略,美国及联军同样如此。他说:“极端分子尝试各种方式发动攻击,并不断调整战术。我们也在研究他们的战术,并不断改变我们的进攻和防御行动以消灭他们。”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