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官兵实兵对抗中遭敌空袭产生紧张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 09:38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官兵实兵对抗中遭敌空袭产生紧张心理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构筑阵地

  本报讯 记者孙兆秋、通讯员高舰报道:连日来,记者在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实兵对抗演练现场看到,从远程机动到攻坚破障,政治工作始终紧跟军事训练节拍,较好地发挥了服务保证作用和作战功能。集团军领导说,政治工作与军事训练实现“无缝链接”,得益于探索和坚持军事斗争政治工作准备“四个一体化”。

  训练计划一体化。集团军在制定年度和阶段训练计划时,政治机关主动和司令部门一起分析研究,将政治工作纳入军事训练计划,并及时了解后勤和装备部门遂行的大项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保障计划,及时跟进做好政治工作,确保政治工作始终与军事训练融为一体。

  训练指导一体化。由司政后装机关组成的“政治工作联合工作组”,在演兵场上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保证演练的顺利进行。一次,部队遭到“敌”猛烈空袭,一些官兵产生紧张心理。联合工作组紧密配合,从分管专业的角度想招法、谋对策,及时消除官兵的紧张心理,激发官兵的斗志。

  训练保障一体化。记者看到,政治干部驾驭政治工作野战指挥方舱等

信息化装备活跃在千里演兵线上。近年来,该集团军始终把政治工作器材设施保障,纳入党委年度采购计划,抓好政治工作基本建设。他们还积极开展政治干部学军事、练指挥、强素质活动,提高政治干部开展战时政治工作能力。

  训练评估一体化。演习过程中,集团军采取“联考联评”的方式,对战时政治工作进行全方位评估检验。他们将演习区分为作战准备、机动和作战筹划、作战实施等10多个阶段,明确每个阶段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按照工作流程进行考评,确保了评估的系统科学。

  “四个一体化”推动政治工作与军事训练同频共振,提高了部队战斗力。近年来,这个集团军先后完成20多项重大

军事演习和试点任务,30多项训练成果被军区或总部推广。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