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4590亿美元的年度国防拨款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 10:31 新华网
美参议院批准4590亿美元的年度国防拨款法案
资料图:美军存放封存飞机的飞机坟场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参议院3日以口头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额约为4590亿美元的2008财政年度国防拨款法案,这一数字比上一财年批准金额提高了10%,比2001年金额增加了40%。

  这一法案不包括美国2008财政年度战争拨款,而仅包括常规国防预算。

  在该法案所批准的拨款当中,约1400亿美元为国防部日常开支,约1000亿美元将用于购买V-22“鱼鹰”多用途飞机、无人驾驶飞行器、F-35联合攻击机和F-22“猛禽”战斗机等新式武器。与此同时,该法案还增加了国民警卫队装备和军人保健等方面的开支,并给军人加薪3.5%。法案还包括用于加强边境管理的30亿美元拨款。

  这一法案延续了2001年布什政府执政以来军费连年增长的态势。即使扣除通货膨胀因素,法案所批准的约4590亿美元拨款比冷战时期的年均国防拨款还要高20%。如果再加上布什政府将向国会申请的大约1900亿美元用于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费用,美国2008财政年度的军费将达到历史新高。

  众议院已于8月通过了2008财政年度国防拨款法案,接下来将由两院协商就该法案形成统一文本。此前,国会参众两院均已通过了200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目前该法案也进入了两院协商统一文本阶段。

  美国的国防授权法案和国防拨款法案是两个不同的法案。国防授权法案用于确定国防预算总额和授予各单位使用预算的权力,国防拨款法案则用于批准国防预算的拨出和分配。因此两个法案的数额并不一致。只有两个法案分别在两院通过并分别形成统一文本,再分别经总统签字后,国防预算才能拨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