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正式启动非洲司令部 总部暂时设在德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 10:48 人民网
美军正式启动非洲司令部总部暂时设在德国(图)
资料图:驻伊美军狙击手

  人民网阿布贾10月2日电 (记者殷淼)据尼日利亚当地媒体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10月1日对外宣布,非洲司令部已正式在美军驻德国军事基地开始运行。

  美国欧洲司令部发言人约翰·多里安少校介绍,非洲司令部目前暂时设在美军驻德国斯图加特的军事基地内,司令由美国陆军上将威廉·沃德担任。该司令部目前有120人,到明年底人数将会增加至800人。有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在美军地区司令部的体制下,太平洋司令部、中央司令部和欧洲司令部分别承担了本应由非洲司令部应当承担的责任,非洲司令部将在明年内逐步全面承担起向非洲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及联合训练演习等方面的项目。

  一些非洲国家领导人对美国拟在非洲设立军事司令部的必要性提出质疑,因为他们不愿看到自己国家的土地上驻扎有外国军队。然而五角大楼却认为,建立非洲司令部是美国融入非洲大陆的一种有效方法。

  目前,美国还没有为非洲司令部选好地址,但是为非洲司令部在非洲大陆上寻找永久性地址的外交努力仍在继续。据悉,利比里亚是唯一公开表示愿意为非洲司令部提供军事基地的国家。

  非洲司令部是美国总统布什今年2月批准设立的。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