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显示美仍是世界头号军火出口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 10:52 新华网
美国会报告显示美仍是世界头号军火出口国(图)
资料图:F-35计划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军购计划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美国国会研究处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仍是世界头号军火出口国,占去年全球军火出口总额的近42%。

  报告说,尽管去年全球军火销售总额下降13%,但美国的军火出口总额仍继续上升,达到169亿美元,比前年增加34亿美元。报告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国战争和冲突使得邻近国家增加购买美国的军火。

  报告显示,美国同样是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出售武器最多的国家。按合同金额计算,美国去年总共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出口了103亿美元的军火。

  据报告统计,去年军火出口额居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国家分别是俄罗斯和英国,分别为87亿美元和31亿美元。美、俄、英三国的军火出口总量占全球军火出口总额的71%。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