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东方第一哨国庆执勤消除盲区不留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 09:41 解放军报
解放军东方第一哨国庆执勤消除盲区不留死角
资料图:解放军边防战士

  本报哈尔滨9月30日电 特约通讯员周军、记者安普忠报道:在祖国边防最东端的角落,耸立着黑龙江省军区边防某团的一座小哨所。今天一大早,“东方第一哨”的边防战士在班长盖文军的带领下,迎着晨光,踏着冰霜,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上。

  驻守在祖国大陆最东端乌苏镇的“东方第一哨”,是最早迎接日出的边防前哨。哨所排长陈国良告诉记者:“为了防止涉外事件发生,我们每天都要兵分三路,分别乘车、乘艇、徒步巡逻执勤,尽管官兵十分辛苦,但大家毫无怨言,纷纷表示,要以‘执好勤、站好岗,守好祖国东大门’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近一段时间,他们加大军警民联检、联防、联勤力度,实施封江前秋季大行动;对重点区段实施驻点执勤,设置绊发信号装置、无线报警和区段警报信号线,制作获救牌、安插国界标志桩等,做到例行性勤务与针对性勤务、陆地勤务与乘艇勤务相结合,进行“动态管理,全程控制”,消除了巡逻执勤区域的盲区和死角。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