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艇编队官兵与旅澳华人华侨欢度国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 09:19 解放军报
中国舰艇编队官兵与旅澳华人华侨欢度国庆(图)
    9月28日,当地华人舞狮欢迎中国海军“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抵达澳大利亚悉尼港。 新华社记者米立公摄

  本报悉尼9月30日电 记者马三成、特约通讯员曹金平报道:连日来,我海军出访舰艇编队在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同旅澳的华人华侨欢度国庆。

  9月28日,我海军“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编队,一进入悉尼港,旅澳的华人华侨就在岸上舞起了狮子,他们手持五星红旗,列队欢迎远道而来的祖国亲人。随着我海军军乐队在舰艇上的伴奏乐,他们挥动着手臂,打着节拍,齐唱《歌唱祖国》,有的华人华侨眼里饱含激动的泪花。

  9月29日,旅澳的华人华侨在奥林匹克公园同祖国亲人子弟兵举行了歌舞联谊会活动,黄河合唱团、澳华科技协会等单位的华人华侨数百人参加了联欢活动。

  9月30日,我海军出访舰艇编队对旅澳的华人华侨进行全天开放。登上祖国的战舰,他们拍照、询问、赠送锦旗。听了我战舰和海军建设的发展情况,一位华侨激动地对记者讲:“看了祖国的战舰和水兵,无不为中华的富强而欢欣,无不为中国的昌盛而振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