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印尼提供10亿美元贷款购买三军武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9: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向印尼提供10亿美元贷款购买三军武器(组图)
印尼订购3架苏-27SKM多用途战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9月24日报道  莫斯科将向印尼提供10亿美元出口信贷用于购买武器,一名官员称这将有助于维系俄罗斯与东南亚的军售关系并向俄国国防工业注入资金。长达十年的贷款合约使得雅加达成为苏联解体后莫斯科的第一个长期武器买家。合约包括3架苏-27SKM、3架苏-30MK2,19架运输直升机、5架攻击直升机、20辆水陆坦克、2艘基洛级潜艇,所有武器将于2010年交货。

  上世纪50至60年代,印尼一直是苏联武器的传统市场,随后倒向美国,美国因印尼镇压东帝汶独立运动而对印尼采取武器禁运后又重新倒向俄国。2005年作为印尼对反恐战争合作的回报,美国取消了禁运。

  新的合约已操作了十年,但被金融危机和自然灾害所拖延。9月6日印尼国防部长尖锐地宣称,没有诸如人权的附带条件是这一合约受欢迎的原因。

  普京四天后在阿布扎比称:该出口信贷与前苏联时期的做法完全不同。 "印尼有还款能力,我们对此毫不怀疑。"

  9月7日,俄杜马

财政部长认为,该出口信贷极其有助于俄军火工业。 "事实上,这样我们资助了自己的军火工业。"一位国家军火贸易机构Rosoboron的资深官员同样赞扬了该合约。 "我们借出资金,证明了我们不再像上世纪90年代一样衰弱"

  过去五年,莫斯科已向几个军火买家提供了资金帮助。"这将是俄罗斯占领新的军火市场并重返旧有军火市场的途径。"

  此外,阿联酋将有权使用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但普京对阿联酋价值40亿美元防空系统的游说没有直接结果。"俄国开启了一个与全球逊尼派穆斯林国家关系的新纪元,并成为除去美国及西方国家之外武器供应的可靠选择。"俄国充分利用了在2003年美军入侵

伊拉克之后穆斯林国家逐渐增长的对美国的不信任。"这些国家寻求武器供应多元化,俄罗斯利用武器合约逐步与这些国家石油部门建立合作关系。"(杨筱华 责编洪山)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