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现代化投入降低空中优势面临瓦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8:11 环球时报
美国空军现代化投入降低空中优势面临瓦解(图)
资料图:美军阿拉斯加空军基地的F-22在进行除冰试验

  美国空军部长发出担忧,如果空军现代化投入持续降低,美军空中优势将丧失。

  据美国《每日防务》21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韦恩(Wynne)表示,虽然美国空军能够在任何冲突中确保制空权,但如果目前国防部空军现代化投入降低的趋势继续下去,巨大的威胁将会出现,空中优势近年来越来越受到挑战。的确,没有更多的空军现代化资源承诺,美国空中优势将可能瓦解。

  韦恩9月9日在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对美国国会议员表示,美国需要保持空中优势,如果敌人发现美国丧失了空中优势,他们将会对美国采取行动。他表示,在1973年他离开空军时,美国空军飞机的平均寿命是8年。但在2005年飞机的平均寿命却为23.5年。空军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失去了约100亿美元的装备采购资金。而空军需要新型空中加油机、新型救援直升机、新型卫星、隐身战斗机和新型轰炸机。

  空军官员称,目前看来,空军在未来5年里需要每年获得额外的200亿美元以制止下滑的趋势。但即使是这样也只能维持最小的需求,在一些情况下仍然不足。例如,额外的资金将只能够买183架F-22“猛禽”战机。如果没有更多的资源,美国空军的状况将不可确定。(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