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计划量产新型主战坦克防护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8:4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乌克兰计划量产新型主战坦克防护系统(组图)
资料图:乌克兰陆军装备的T-64BM主战坦克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9月26日刊报道 近日,乌克兰国防部宣布,将会很快把“屏障”(ZASLON)主动防护系统和“诺泽”(Nozh,又被称为“刀子”)先进反应装甲防护系统(属于爆炸反应装甲,ERA)投入到批量生产,使之尽快装备到现役主战坦克之上。这两种防护系统均由位于乌克兰基辅市的国家技术中心局(State Central Bureau of Critical Technologies Mikrotek)研制和发展,其中,“屏障”主动防护系统目前已经通过了国防部的最后测试阶段,期望将在最近几个星期内被决定进入正式服役阶段。

  “屏障”主动防护系统和“诺泽”反应装甲防护系统交付部队之后将首先被安装在改进型T-64BM Bulat(早期型被称为T-64U)主战坦克上。目前,

乌克兰第1独立警卫装甲旅已经共接收到了36辆T-64 BM Bulat主战坦克,第一批于2005年8月交付的,共包括17辆车,第二批于2006年交付,共包括19辆车。此外,按照计划,还将于2007年9月和2007年年底,分别有额外的两批T-64 BM Bulat主战坦克交付部队使用,分别是10辆和9辆。这些主战坦克都将被装备上“屏障”主动防护系统和“诺泽”反应装甲防护系统。

  “诺泽”反应装甲防护系统于2003年7月被乌克兰国防部接收,该防护系统与早期的ERA相比具有很多特别之处,防护范围更大,1个“诺泽”反应装甲防护模块可以直接代替早期的4S20/22“接触”(Kontakt)ERA防护组件中的2个防护模块。测试结果表明,“诺泽”反应装甲防护系统可以使主战坦克的防护能力提高1.5~2.5倍。其中,对化学武器(如HEAT)的防御能力可以提高2.3~2.6倍,对动能攻击弹(如APFSDS)的防御能力可以提高3.5~4.3倍。

  “屏障”硬杀伤主动防护系统能够破坏掉带有制导系统、可水平弹道飞行的反坦克武器的攻击。包括APFSDS弹和反坦克导弹等。“屏障”主动防护系统由威胁报警系统、决策处理系统和对抗系统3个子系统组成。工作时,系统开启控制面板上的转换开关,系统启动,这时动力将主要提供给对抗系统作战模块,作战模块带防御弹药的拉杆拉出,同时完成决策处理系统等系统部件的内部测试,威胁报警侦察雷达系统开始工作。当雷达探测到威胁目标距被防护坦克或装甲车约2米时,决策处理系统将发出对抗防御弹药引爆一次的命令,瞬时爆炸形成防御“屏障”,产生大量预制破片在距被防护装甲车0.2米外将来袭弹药摧毁。防御模块可以拦截速度为70米/秒~1000米/秒的威胁,装备到主战坦克以上拦截来袭威胁的速度则可达到1200米/秒。防御弹药引爆一次后,第二个拉杆拉出准备击退下一次攻击。“屏障”主动防护系统不会降低作战车辆的速度、机动性、持久性和安全性。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仲崇慧)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