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轰六K:中国空中核打击力量新核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59 东方网
外媒评轰六K:中国空中核打击力量新核心(组图)
国产轰六K型战略轰炸机模型。

  东方网9月23日消息:美国合纵国际新闻社9月报道了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的情况。该文认为,这种今年年初亮相的新型轰炸机对于中国空军来说具备划时代的意义,使中国真正获得了可靠的空基核打击能力。本网编译该文,只是为向读者提供更多的信息,不代表本网同意或认可其观点。

  报道称,长期以来空基核力量是中国三位一体核打击系统中最弱的一环。承担主要作战任务的是仍是老式的轰-6亚音速轰炸机。这种仿制自前苏联上个世纪50年代研制的图-16中程轰炸机既没有隐身能力,难以突破现代化的防空火力网,同时也缺乏有效的远程防区外打击武器,这让它难以在现代战场上担负其空中核打击平台的任务。直到2006年,作为轰-6家族中当时最先进型号,轰-6H携带射程最远的武器只有YJ-63巡航导弹,其最大攻击距离不超过200公里,表明它在空军中主要的作战任务只是提高对台湾战术目标的打击能力。

  而这一切都从轰-6K的服役开始改变了。作为中国新研制的轰炸机,轰-6K使用了中国近年来在航空技术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新成果。它更多的采用复合材料,加固机身并对火控系统进行升级。轰-6K装备有两台大推力的D-30-P2

发动机,其单台发动机最大推力从老式轰-6的9500公斤提升到12000公斤。强劲的发动机使轰-6K的作战半径和载弹量都得到大幅度提升,分别从老式轰-6的1800公里和9吨增加到3000公里和12吨。更重要的是,最大载弹量的提升使轰-6K具备了携带大型远程巡航导弹的能力。尽管它仍是亚音速轰炸机,但这项刚获得的能力使其真正成为中国空基核威慑力量的新核心。

  该文对最近在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的一张照片进行了详细分析。这张轰-6K的照片中清楚的显示出它携带有6枚类似苏联/俄罗斯制造KH-55A的远程巡航导弹。报道称,来自乌克兰的消息表明中国曾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获得了6枚KH-55A导弹。这次轰-6K挂载的新导弹气动外形非常类似KH-55导弹,表明中国很可能已经在开始生产中国版的KH-55远程巡航导弹。

  根据简氏空基武器的数据,KH-55是前苏联/俄罗斯研制的大型远程巡航导弹,其最大射程约2500公里。它长度为8.09米,翼展3.1米,重1.7吨,巡航速度约为0.48-0.77马赫。在设计之初,KH-55就不是普通的常规远程打击武器。它能够携带常规弹头或者核弹头,在执行核打击的时候装备有一个200攻击的核战斗部。该文的分析认为,从以上的数据也可以表明为何轰-6K要大幅度提升其发动机性能——6枚KH-55导弹的重量就超过了10吨。

  报道认为,获得轰-6K和其携带的远程巡航导弹对于中国空军是一件具备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它宣称,光是KH-55导弹2500公里的攻击范围就包括了整个朝鲜半岛和冲绳群岛,以及日本大部分本土。如果携带有中国版KH-55导弹的轰-6K从中国东北的机场起飞,它可在安全的中国领空内对整个日本的目标发动攻击。此外,如果在广州军区前沿部署轰-6K,它甚至有能力对美国关岛基地进行空袭。

  该文甚至还努力从中国媒体的报道中寻找根据。它引用西飞某重点型号首次试飞成功报道原文,称其是“2万多西飞人13年的期盼”,同时“出席该机首飞仪式还包括中央军委首长、空军装备部首长、国防科工委领导”。这都显示出中国对这种新型轰炸机寄予的高度期望,表明轰-6K绝不只是一种轰-6轰炸机的简单升级版本,它也不会只是用于战术用途——轰-6K最大意义就在于它为中国空军提供了对敌方目标实行真正可靠核打击的能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