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展出别103水陆两栖飞机 中国已购买8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00 新浪军事
俄展出别103水陆两栖飞机中国已购买8架(图)
俄罗斯别里耶夫航空科技综合体展出别103水陆两栖飞机

俄展出别103水陆两栖飞机中国已购买8架(图)
俄制别103水上飞机起飞

  俄罗斯参展团在第12届北京国际航展上阵容最大,参展展品包括战机发动机、各型直升机、强击机及水上飞机。俄罗斯塔干罗格别里耶夫航空科技综合体在本次航展上展出了别103型水陆两用飞机。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7年1月24日报道 中国在2007年1月21日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8架别-103水陆两栖飞机合同。飞机将由“苏霍伊”控股公司的子公司阿穆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体生产。其中6架将被运往中国浙江省的湖州市,另外2架将被运往中国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市。

  别-103水陆两用飞机资料:

  别-103是俄罗斯塔干罗格别里耶夫航空科技综合体与阿穆尔共青城加加林航空生产联合体共同研制生产的水陆两用飞机,其中前者负责该型机的结构设计和鉴定试飞,后者负责样机的生产和定型机的批量生产,以及飞机使用过程中的保养与维修。

  别-103翼展12.72米,机长10.65米,机高3.76米。最大载油量245公斤,起飞重量2050公斤,商载为385公斤,最大速度265公里/小时,飞行高度500~3000米,半小时航油储备搭载5名乘客时飞行距离600公里,转场飞行距离1350公里。

  别-103是一种带翼根前缘凸齿的下单翼飞机,全动式水平尾翼装在垂直安定面上,采用前

三点式起落架。别-103在设计上与传统的水陆两用飞机不同的是,它实现了靠飞机机身断阶、左右机翼根部后缘滑行的三点式滑水构想,从而改进了飞机在水上滑行时的稳定性,提高了飞机的航海性能。它可在深1.5米以上、长宽为600米以上、浪高达0.6米的水面起降,也可在水泥跑道上起降。

  别-103主要用在短距离航线,它可用于执行多种任务,如客货运输、行政公务联络、紧急医疗救护、抢险救援、邮递、水面生态监测、航空照相、商业旅游以及用于森林保护区。海上边界、经济区的巡逻等。军用则可用于指挥、侦察,如果安装相应的武器,也可用于作战。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12届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