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高官指责中国间谍窥视美国敏感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29 环球时报
美情报高官指责中国间谍窥视美国敏感项目(图)
资料图:美国曾称中国窃取美国隐形战机技术。图为美军F-117战机四机编队

  美国情报高官再次无端攻击中国,称正在潜入美国的中国和俄罗斯间谍,已经接近冷战间谍战高峰时期的水平。

  据法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众议院18日就是否通过窃听授权法案举行了一场听证会,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麦康奈尔在听证会上大肆渲染“新间谍时代”的威胁。麦康奈尔在书面证词中指出,在“基地”组织恐怖份子试图渗入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之时,美国情报组织必须同时对付“基地”分子和传统的国家敌人。他还警告说,如果黎巴嫩真主党发现美国威胁伊朗,它可能会策划对美国本土的恐怖袭击。

  在渲染完恐怖分子的威胁后,麦康奈尔话锋一转,突然将攻击的矛头对准了中俄两国。麦康奈尔称:“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间谍机构正虎视眈眈地窥视着美国敏感而受到保护的体系、设施和发展项目。他们为此的投入已经达到冷战时期水平。”

  在美国情报机构眼中,中国似乎成了美国天然的敌人,屡屡遭到各式各样没有真凭实据的指控。早在今年7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就公开宣称,中国的间谍行动已是“实实在在的威胁”,中国偷取美国的机密来推动自己军事力量和经济技术的发展。本月初,《金融时报》又爆炒所谓的中国军方黑客潜入美国国防部网络系统的新闻,这种毫无根据的攻击理所当然地遭到了中国政府的批驳。

  令人疑惑的是,就在麦康奈尔大谈特谈中国“间谍”对美国的“威胁”时,他却在极力加强美国对他国的间谍活动,鼓吹美国国会通过充满争议的窃听授权法案。根据这部法案,美国情报人员将可以监听美国境外的电话和电子邮件。(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