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轻型机步师装备新型全地形火力突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56 新华网
解放军轻型机步师装备新型全地形火力突击车
资料图:解放军装备的超强火力突击车

解放军轻型机步师装备新型全地形火力突击车
资料图:国产新4X4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新华社成都9月18日电 (朱映涛、樊永强)炮声隆隆,硝烟弥漫。武装直升机从天而降,一辆辆新型突击战车从直升机舱门缓缓驶出……前不久在川西北举行的“高原07”演习中,成都军区某师组建的轻型机械化步兵作战群展示了陆空联合突击的巨大威力。

  这支装备突击战车、拥有超强攻击力的新型步兵作战群,是成都军区某师在推动陆军训练转型中产下的“新生儿”。

  这支轻型机械化步兵战斗群装备了新研发的全地形火力突击车,一辆车就是一个战斗组,它能搭乘直升机,实现人装一体的全方位立体机动,也能驰骋山地、沼泽、沙漠,稍加改装后还能泛舟江河湖泊。传统步兵因此同时具备了山地立体超越攻击和越海立体登陆作战的能力。

  突击车上加装了榴弹发射器、重机枪、便携式导弹等多种国产最新轻型武器装备,火力配置是原来的3倍,战斗员可根据不同作战任务和需求,自主选择使用。车上还装备了国产新型卫星定位系统和战术数据终端等

信息化装备,战斗中从班排指挥员到单兵都可以直接与上级指挥中心取得联系,作战效能增强了3倍至5倍。

  轻步群的出现,使传统步兵的作战区域由地面延伸到了空中。“高原07”演习中,在我航空兵、炮兵对敌实施精确打击之后,十数架直升机搭载着全副武装的人员和车辆腾空而起,飞越“敌”重兵防守的前沿,突入纵深作战地域。一辆辆突击车迅速在敌后机降,在远程信息系统支撑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敌指挥中心”发起攻击,一时间,战车齐发,火炮轰鸣,导弹呼啸……一幅全新的立体进攻战斗图呈现在碧空蓝天和莽莽群山之间。

  成都军区某师师长饶开勋说,轻型机械化步兵群的诞生,是传统步兵战斗力的一次飞跃,在空地联合作战训练方面进行了一次大胆尝试,它为我军探索多军种的联合作战提供了借鉴。(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