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战机群远程精确打击100%命中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08:45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战机群远程精确打击100%命中目标(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准备挂弹

  本报讯 陈汉忠、特约记者伍轶报道:初秋,南空航空兵某师组织战斗机群长途奔袭到数千公里外的陌生区域,实施防区外远程精确打击训练,发射的导弹100%准确命中目标,标志该师作战能力实现了从临空轰炸到远程精确打击的跨越。

  热浪滚滚的江南某机场,一架架战鹰携弹昂首刺入云天。目送最后一架战机消失在天际,师长刘广彬告诉记者,此次开展的电磁干扰条件下整建制远程对地突击训练,完全按照作战程序实施,战术课题贯穿始终,电磁干扰全程使用,真正做到训练内容与作战任务相一致,条件设置与战场环境相一致,训练标准与作战要求相一致,训练强度和难度均达到了大纲规定的上限。

  这个师曾多次出色完成重大

军事演习演练任务。近年来,随着一批信息化含量较高的新型战机陆续列装,师党委牢固确立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大新装备理论强训、信息化作战战术研究和联合作战战法推演力度,狠抓官兵能力素质的提高,为部队战斗力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人才保证。

  为进一步拓展新装备信息化作战功能,他们以创新训法战法为突破口,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实施针对性对抗训练、武器装备全功能训练和全要素全过程战术训练,破解了一批技战术难题,先后探索总结出10多套新训法战法,提高了部队信息化作战能力。在空军组织的考核中,他们克服陌生航线、陌生靶场等不利影响,一次行动、一次进入、一次投弹,一举夺取团体第一名,并囊括单项成绩前三名。

  着眼未来一体化联合作战,他们还主动与友邻的导弹、雷达部队和海军、二炮部队建立协作关系,不定期组织整师、整团联合对抗集成训练,在海空协防中互为对手,反复锤炼部队在各种复杂条件下的空地、空舰突防突击本领。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多军兵种大区域战役实兵对抗演习中,他们在未知条件下一次出动就完全摧毁小型靶标,整建制对地打击能力经受住了考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