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略火箭军司令称RS-24导弹3年后装备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43 新华网
俄战略火箭军司令称RS-24导弹3年后装备部队
资料图:俄罗斯5月29日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首次试发射了一枚RS-24新式洲际弹道导弹。

  新华网消息:据国际文传电讯社6日报道,俄战略火箭军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上将今天说,装有分导多弹头的RS-24新式洲际弹道导弹将在约3年后装备战略火箭军。

  索洛夫佐夫说,RS-24新式多弹头导弹在装备部队前,还要进行不超过5次的试验性发射,这大约需要3年时间。这种导弹将替换陈旧的RS-18“匕首”导弹和RS-20“撒旦”导弹。后两种洲际弹道导弹能够分别携带6枚和10枚核弹头。RS-24导弹今后将与已经装备部队的RS-12M2(“白杨-M”)单弹头导弹一起,构成俄战略火箭军突击集团的骨干力量,从而作为俄罗斯战略核力量的一部分,在21世纪中期以前可靠地保障本国和盟国的安全。

  索洛夫佐夫披露,RS-24导弹由索洛门诺夫院士领导的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研制。由于采用了“白杨-M”导弹的一些技术,这种导弹的研制时间和研制费用大大减少。他同时强调,RS-24导弹符合限制战略核武器的有关国际条约的全部要求。他还提到,今年5月29日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进行了RS-24导弹在移动发射装置上的首次试验性发射。

  索洛夫佐夫说:“俄罗斯的战略导弹将装备更加完善的突破反导防御系统的部件。我们没有必要隐瞒这一点。自美国在2002年退出反导条约后,俄罗斯战略

火箭军和战略核力量的发展计划就修改了。”

  索洛夫佐夫强调指出:“不得不重点研制能突破任何反导防御系统的全新手段。对战略核力量的使用方法也作了某些改变,以便像普京总统在慕尼黑会议上讲话时所说的那样,让美国针对俄罗斯建立的反导防御系统变得毫无意义。”

  他还提到了俄罗斯领导人多次请国际社会关注的两个重要方面。第一,俄罗斯打算严格履行在2012年12月31日以前将核弹头数量削减到1700-2200枚的义务;第二,美国部署全球反导系统必然导致别国寻求应对措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