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美国防部已拟定对伊朗闪电战计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据称美国防部已拟定对伊朗闪电战计划(组图)
资料图:美国陆军M2A3布雷利步兵战车群集结待命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美国的一名国家安全专家近日表示,美国国防部目前已经拟定了针对伊朗的“三天闪电作战计划”,该计划首次明确的规定,一旦战争危机爆发,美国将用三天时间彻底摧毁伊朗的军事实力。

  美国尼克松中心反恐与国家安全研究部门负责人阿尼克斯-德巴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美国国防部制定的针对伊朗的作战计划中,已经明确地将伊朗的1200个目标列入打击范围,并计划在三天时间内利用闪电战法快速摧毁伊朗的全部军事实力。美国军方的战略是不要只针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小规模打击,而是要全面摧毁伊朗军方的全部军事实力。阿尼克斯-德巴特对记者说,“美国军方目前所持的意见认为,无论美国对伊朗是进行小型打击,还是发动一场全面的军事行动,伊朗做出的反应都会是完全相同的。”从华盛顿传来的消息也显示,美国内部希望对伊朗动武的呼声也正在升温,布什总统也已经将他的这一立场态度通知给了美国政府的数个相关机构。

  阿尼克斯-德巴特对记者表示,除了在军事方面保持强大的压力外,美国针对伊朗的封锁力度也正越来越大。美国监管部门前不久宣布对荷兰银行处以800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该行违反了美国有关的

反洗钱法,以及美国制裁伊朗和
利比亚
的相关措施。这是美国历史上针对一家银行所处数额最高的罚款之一。美国不仅自己对伊朗实施制裁,还要求其盟友效仿,要欧盟国家、日本等限制与伊朗的经贸关系,断绝与伊朗的军事、科技交流与合作,伊朗从西方那里几乎得不到多少经济发展所需的资金和技术。美国还计划切断伊朗的石油经济命脉,迫使伊朗就范。美国会此前通过了对伊朗进行制裁的《达马托法》,规定美国公司不准参与伊朗石油能源开发,外国公司若向伊朗能源工业投资超过2000万美元,将会受到美国政府的严厉制裁。

  为了研究美国政府可能会对伊朗采取的下一步行动,美国《大西洋月刊》曾组织美国学者、退役军官、情报官员和白宫前决策者们模拟了一场美国政府如何打伊朗的演习。主持这次“模拟演习”的是美国空军退役上校萨姆-加迪纳尔,他是美军模拟演习的专家,有超过20年的时间在美国战争学院和其它军事研究机构从事战争模拟演习。战争计划设想对伊朗的战争将分三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对伊朗革命卫队的基地进行空中打击,据信伊朗革命卫队掌管着伊朗的核和导弹项目,空中打击将只需要一天的时间,是整个军事行动中最容易的部分。战争计划的第二阶段则是对可疑的伊朗非常规武器地点和支援设施进行空中打击。报道称,五角大楼和情报界已确定了300个这样的可疑地点,其中包括125个生物、化学和核设施。战争计划的第三个阶段是美军从四个方向对伊朗发动地面入侵行动,这一军事活动将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

  在模拟演习中,美军部队包围了德黑兰,但没有进入该市。美国随后帮助扶持了一个亲美的伊朗政府上台执政。萨姆-加迪纳尔表示,美国对伊朗发动的战争将会是非常危险的。模拟演练包括了伊朗发动的反击,其中包括导弹攻击、在海湾和

伊拉克发动的武装袭击。演习还将“基地”组织在美国国内发动恐怖演习的情况列入了计划之中。然而,战争的结果却不容乐观,因为伊朗的强硬派四处煽动整个地区仇恨美国的情绪,而且扶起来的伊朗政权也控制不住地区的局势,结果中东地区整个燃起了战火。萨姆-加迪纳尔说,“从整个演习情况来看,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尽管美国有能力在3天内摧毁伊朗的军事实力,并在20天左右的时间里攻打到德黑兰城下,但这样做的后果却实在是不堪设想。”

  美国尼克松中心也有其他专家表示,无论是总统布什还是美国军方,目前肯定制定有摧毁伊朗的详细计划,但是美国目前还不会立即对伊朗动武。美国将会对伊朗施加包括军事威胁、外交围困、经济制裁、国际舆论等在内的综合压力。在伊拉克问题获得基本解决的时候,美国可能会对伊朗实施有限的外科手术式的空袭行动。(毕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