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军数字化小型部队即将完成组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0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台湾陆军数字化小型部队即将完成组建(组图)
台军演示新型接战斗系统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8月1日报道 始于2004年的台湾“精进案”陆军现代化项目即将完成。这是个困难重重的计划,旨在削减部队、提高能力,改进训练,从强制征兵制改为志愿兵制。

  这一重建项目计划于2008年结束。第一阶段从2004年开始,主要是编制调整,2005年7月登记所有即将入伍和退伍的部队人员后继续编制改革的第二阶段。

  这次部队重组旨在通过提高高层指挥效率,精简指挥层级,集成条令和训练系统以及综合后勤支援,创建一支“数字化的、三维和机械化”部队。最终,台陆军总部将包括三个集团军司令部、四个国防司令部、航空和特种部队司令部以及教育、训练和条令制定司令部。

  台陆军驻守在台湾本岛以及马祖和金门外岛,负责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基地、设备和军械库,并支持反恐任务和救灾行动。如果与大陆开战,台陆军将担负防御两栖登陆、部署防空系统攻击大陆战机和空降部队的任务。

  过去10年来,台湾陆军的主要任务是应付诸如

地震、台风、洪水和流行性疾病这样的救灾工作。其改进型机动用户设备(IMSE)在1999年发生的9·21大地震灾后维持通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有计划要扩展IMSE的性能。

  另外,台湾还正在改变其陆军征兵政策。过去台湾主要采取强制征兵政策,后来台“国防部”开始改革兵役体系,采取志愿征召入伍和强制入伍相结合的策略。预计到2008年,志愿兵将达到总兵力的60%。服役年限也在逐年缩减,从2005年的18个月减少到2006年的16个月,再减少到2007年的14个月,最后在2008年减少到12个月。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