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型900千克使者灵巧炸弹已具备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0:3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伊朗新型900千克使者灵巧炸弹已具备作战能力
伊朗使者精确制导炸弹导引头特写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08月29日刊报道 据伊朗官方媒体引用的伊朗国防部2007年8月22日声明称,伊朗研制出一种2000磅(900千克)级灵巧炸弹。该灵巧炸弹被命名为“使者”,由伊朗国防部的武器专家研制,可使用现服役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空军的F-4“幻影”Ⅱ战斗机和F-5E“虎”Ⅱ式直升机投放,目前已具备作战能力。伊朗国防部部长先前也表示,伊朗已设计出“使者”灵巧炸弹,但该炸弹仍待检验。

  伊朗已经陆续研制了许多动力/无动力防区外精确制导弹药,目前已十分成熟,服役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空军。伊朗最初研制这些武器是为了满足两伊战争的紧急作战需求,并且研制出来后都在两伊战争中投入使用,从那时起,伊朗研制和生产精确制导弹药的能力就得到了显著提高。虽然通过伊朗披露的一些照片,外界知道伊朗拥有这些精确制导弹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伊朗却是到了2002年底才首次披露这些武器的详细情况的。伊朗第一代空射型精确制导弹药是由伊朗国防部的一些导弹制造公司研制的。首种精确制导弹药是GBU-67/9A“力量”炸弹,一种无动力光电制导滑翔炸弹,采用2000磅级Mk84炸弹的壳体。同一时期,伊朗还研制出一种名为Zoobin的动力防区外炸弹。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樊琳)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