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对四种步兵武器进行沙尘环境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4: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陆军对四种步兵武器进行沙尘环境试验(图)
资料图:持M-4作战的特种部队士兵

  据英国《简氏防务评论》2007年9月1日刊报道 继M4卡宾枪在沙漠环境下的测试开始之后,又有一批经挑选后的突击步枪开始在沙漠环境下的测试,以检验其作战时的可靠性。整个测试工作于8月21日在位于马里兰州的阿伯丁试验场开始,测试环境中所使用的细沙砾能够使多数的武器出现故障,从而影响其使用的可靠性。预计,所有与测试有关的数据收集以及数据分析工作,大概需要五个月的时间完成。

  据美国陆军称,连同M4卡宾枪一起测试的还有其他三种5.56毫米口径武器,分别是FN赫斯塔尔公司的Mk16特种作战部队战斗突击步枪、H&K公司的XM8轻型突击步枪和HK416增强型卡宾枪。整个测试结果将直接影响美国步兵中心对未来作战使用轻武器的选择。此次对步兵武器测试的重点,不是武器的精确性,而是其使用的可靠性。测试中,每种接受测试的武器,大约有十支样枪,在同样的沙尘环境下共发射约6000发子弹,以检验其性能。测试之前,接受测试的枪支以及弹匣,将暴露在极端恶劣的沙尘环境下约30分钟,然后在模拟阿富汗和伊拉克那种多沙尘作战环境下,发射约120发子弹。为了真正达到测试的目的,所有接受测试的枪支,其维护级别将被降低,大概在发射600发子弹以后,才将进行一次擦拭和润滑,到发射1200发子弹后,才将进行一次彻底清洁和保养。

  M4卡宾枪自1994年开始在美国陆军服役,该枪80%的通用部件与M16A2卡宾枪一致。据悉,美陆军所有的M16A2卡宾枪都将由M4替换,目前已经有约10%的M16A2(约20万支)更换为M4了,而且美国海军陆战队也有意用M4替换M16A2。根据2006年美国海军分析中心的一份测试报告称,在派往阿富汗和

伊拉克作战的2600名士兵中,约80%的士兵肯定了M4的可靠性,但有30%的士兵认为M4维护时,并不容易。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可以清楚的对比运用直接导气系统的M4卡宾枪,和运用短冲程活塞导气系统的HK416、XM8、SCAR,它们在作战过程中,防止沙尘和泥土进入枪体的实际效果如何。FN赫斯塔尔公司的SCAR突击步枪,目前还处于低速生产阶段,2003年服役于特种作战部队,主要是为了满足紧急作战需求。SCAR可适用于5.56毫米(Mk16)和7.62毫米(Mk17)两种不同口径,并且还可以选择三种不同长度的枪管,以满足不同任务的需求。H&K公司的HK416增强型卡宾枪,同样利用了短冲程活塞导气系统,并且武器内部材料混合了碳元素,从而减少了武器清洁保养的次数以及故障率,大大增加了其可靠性。根据实弹测试,HK416卡宾枪实弹发射20000发之内,不需要任何清洁、润滑,且不需要更换部件,同时也不会出现故障。XM8轻型突击步枪项目,因未解决未来作战需求的评估,项目在2005年被搁置。此前,美国武器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ARDEC)已授予H&K公司价值500万美元的XM8项目研发合同。美国国会针对陆军试验的资金,已经通过了两年的财政预算,08财年为9800万美元,09财年1.03亿美元。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