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英军明年将装备新式对地攻击型台风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01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驻阿英军明年将装备新式对地攻击型台风战机
英军对地攻击型台风战机全外挂升空

  本报特约记者 聂齐

  “台风”是英国皇家空军新部署的高性能战斗机,最近该型战机首次对飞近英国领空的俄罗斯图-95远程轰炸机进行了空中拦截,引起全球轰动。另外,英军“台风”战斗机明年将首次部署亚洲的阿富汗,以加强对塔利班武装的空中打击。

  俄军战略轰炸机逼近 “台风”挂弹出击拦截

  英国国防部日前透露,一架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北约代号“熊-H”)17日在北大西洋上空飞行时,试图靠近英国领空,皇家空军及时出动两架“台风”战机尾随。事发当日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战略轰炸机恢复远程巡航。

  英国国防部21日在官方网站公布两张照片,显示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战斗机在大西洋北部上空紧紧跟踪一架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英国防部说,携带8枚导弹的“台风”是在俄轰炸机接近英国领空时紧急起飞的,并对俄机进行识别和跟踪监视,俄轰炸机在进入英国领空前掉头返航。

  这是“台风”战斗机自6月29日进入战斗值勤后首次紧急起飞执行任务,英方也是首次公布它的值勤照片。不过,据英国空军有关官员透露,“台风”在空中拦截行动中,仍存在反应速度慢等问题。

  为了提升实战水平 8架“台风”来亚洲

  “台风”是英国空军2006年3月才开始装备的最新战斗机,其中,空地作战型今年8月6日才开始部署。然而,英国空军早已迫不及待,试图让“台风”早日投入作战。据英国《国际飞行》杂志近日引用军方的消息披露,英国空军正准备把最新部署的“台风”空地型战斗机部署阿富汗,预计明年7月前部署一个中队8架“台风”战斗机。

  这将是英国最先进的新型战斗机“台风”第一次部署亚洲地区进行空中作战。

  目前,英军在阿富汗总共部署了大约7000人,拥有先进的GR7战斗机等作战飞机。然而,今年以来,阿富汗英军已有数十人伤亡,成为英国政府难以抹去的阴影。英军试图增加空中打击力量,减少地面士兵的伤亡。

  空战优势无法发挥 赴阿作战大材小用

  “台风”战斗机是英国、德国、

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联合研制的新型战斗机。英国空军最终将部署232架“台风”,总投资高达200亿英镑。

  “台风”属于高性能的空战战斗机,可挂载13枚空空导弹进行拦截格斗。由于塔利班没有空军,是一支机动作战的游击力量。“台风”部署阿富汗,根本就无法发挥其空战格斗优势。在这种情况下,英军不得不部署空地型“台风”,像美军A-10攻击机那样对地面目标展开袭击。

  “台风”如果对地攻击,可携带导弹、精确制导炸弹和

火箭等武器。如果遇到塔利班车队,每架“台风”可发射18枚反坦克导弹。“台风”也可发射两枚美制“增强型铺路石”精确制导炸弹,对山区作战的塔利班展开攻击。

  由于阿富汗多山,空地型“台风”部队将设法提高山区空中作战能力,包括超音速低空通过山谷的技巧和战术。空地型“台风”将配备先进的“狙击手监视系统”,可通过地面士兵的“观察”,使用制导炸弹对塔利班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具有一定隐形功能 挑战邻国防空系统

  “台风”战斗机采取了许多隐形措施,以达到躲避对方防空雷达探测的目的。“台风”大量选用了吸波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和使用被动传感器等。因此,该型机明年夏季在阿富汗上空活动时,周边一些国家防空部队未必能够及时发现其踪迹。

  不过,“台风”很难达到美军F-22隐形战斗机那样的隐形效果。“台风”武器仍然采用传统的外挂方式,并没有像F-22那样内置,很容易暴露自己。

  此外,“台风”航程只有1300多公里,如果没有空中加油机协助,难以进行远程空中作战。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