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部署死神无人攻击机 最多可带8枚制导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8:40 人民网
美军部署死神无人攻击机最多可带8枚制导炸弹
MQ-9型“死神”无人攻击机携带2枚“铺路者”激光制导炸弹进行试验飞行。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8月28日电 美国《今日美国报》28日报道称,美国空军计划今年秋天在阿富汗部署一支由4架MQ-9“死神”(Reaper)无人攻击机组成的中队,飞机数量最终将增加到20架。此前,美国军方还准备在伊拉克部署这种新型无人驾驶飞机。

  MQ-9“死神”是“捕食者”(Predator)系列UAV(无人机)的最新型别,由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研制生产。每架飞机的价格约为6910万美元。

  该机可在5万英尺(15240米)高度持续飞行超过24小时。预生产型机长36英尺(11米),机高12.5英尺(3.81米),翼展66英尺(20.1米),有效载荷(油、弹)3750磅(1701公斤),最大飞行速度约为每小时480公里,作战半径1655海里(3065公里)。

  MQ-9“死神”系统中的无人机可利用自身的传感器跟踪目标,然后利用所搭载的轻型空-地导弹和制导炸弹进行攻击,或将瞄准信息传输给其他攻击平台。

  该机目前使用的传感器是美国雷神公司的“多

光谱瞄准系统”-B(MTS-B),以及一台合成孔径雷达和一台激光测距仪/目标指示器。可使用的武器包括AGM-114型空地导弹和227公斤级的GBU-12型制导炸弹,美国空军还希望能为该机集成227公斤级的JDAM GBU-38和113公斤级的SDB GBU-39型制导炸弹。该机最多可同时携带8枚GBU-39。

  编制状况

  今年3月13日,首架MQ-9型无人攻击机被正式部署到位于内华达州印第安斯普林斯的克里奇空军基地(Creech Air Force Base)。隶属美国空军首支MQ-9中队——第42攻击中队(ATKS)。该中队目前的主要任务是训练MQ-9的机组成员(包括驾驶员和传感器操作员),以及开发、制订该机的战术-技巧-操作程序(TTPs)。

  第42攻击中队目前在建制上属于第432联队,而5月1日前则隶属第57联队。第432联队将是美国空军首支专门装备和使用“捕食者”和“死神”的联队。

  目前,美国空军计划购买60架MQ-9,其中36架将保持战斗就绪状态,另外24架则用于训练、测试和后备。首批4架(含机载传感器)是在2006财年购买的,花费了大约6910万美元。

  按目前计划,MQ-9机队将在2008年年中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美国空军希望该机能一直生产到2014财年。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