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战略重点转至西南意在牵制中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战略重点转至西南意在牵制中国(组图)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挂弹飞行

日本防卫战略重点转至西南意在牵制中国(组图)
资料图:日本F-4EJ战机双机编队

  中新网东京8月28日电 日本防卫省27日决定,将用航空自卫队正在茨城县百里基地服役的F-15新型战机替换冲绳县那霸基地现有的旧型F-4主力战机。日本《产经新闻》当天报道称,这一互换部署,将可以强化航空自卫队与美军嘉手纳基地F-15战机编队的协同作战能力,以抑制中国。

  据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官员介绍,百里基地是东西方冷战时期为防止苏联入侵而建造的。作为“重视北方战略”的一部分,百里基地被视为“首都防空圈的最后一道屏障”。此次战机互换行动,可以被解读为重视“北方战略”向重视“西南战略”转变的标志,意在牵制中国军队。

  据悉,执行此次替换任务的是那霸302飞行队的约20架F-4战机和百里204飞行队的约20架F-15战机。预计替换工作将在明年年中完成。

  《产经新闻》称,中国的军事实力正在迅速增强,中国现有的国产歼-10轰炸机,以及俄罗斯生产的苏-30、苏-27等机型,都可以与F-15相匹敌。

  日本防卫省还计划在2020年度的防卫预算概算中增加1123亿日元,用于32架F-15战机的现代化改造,以加强其战斗能力。

  另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将新设“宇宙与海洋政策室”以负责制定宇宙、海洋战略。该机构将在明年夏天正式设立,意在针对中国的太空和海洋活动。

  该“宇宙与海洋政策室”将负责制定宇宙和海洋政策,并承担与其他省厅、各国国防部及国际组织的协调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