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情局官员:美国可能半年内攻打伊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0:22 新华网
前中情局官员:美国可能半年内攻打伊朗(组图)
资料图:伊朗“闪电”战斗机

前中情局官员:美国可能半年内攻打伊朗(组图)
资料图:美国航母战群在海湾举行大规模演习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名前官员21日说,美国可能在6个月内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

  罗伯特·贝尔曾是中情局负责中东问题的官员。他21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在政府内部作了一次“非正式”调查,“我感觉,我们将打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贝尔说,布什政府认为,“伊朗正在干涉伊拉克等海湾地区事务”,但布什政府并不打算发动一场“严格意义上的战争”。

  “我们不会看到美国军队跨过(伊朗)边界。”贝尔说,“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那就会突然发生,让许多人目瞪口呆。”

  这并非贝尔首次发表类似言论。他18日在《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说,美国可能会在半年内军事打击伊朗。

  布什政府一直否认将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但也不愿排除武力解决。美国智库“进步中心”先前针对108名美国政治和军事专家的调查显示,89%的受访者认为美国不会“先发制人”攻击伊朗,但有65%的受访者相信,布什将在任期内授权攻击伊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