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制造假新闻称中国提出与美瓜分太平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8:42 东方网
美媒制造假新闻称中国提出与美瓜分太平洋(图)
中国海军虽然逐渐走向远洋,但目的是积极防御,而非进攻。

  连航空母舰都还没有的中国,最近竟然向美国提出瓜分太平洋的要求,这样的新闻听起来真是天方夜谭,但是,美国的媒体津津乐道地不断重复这个只有美国人才最爱听的荒唐故事。

  华盛顿时报17日消息,美军太平洋司令基廷日前访问北京时,中方曾向他提议划分太平洋势力范围,由美国和中国分别控制东、西太平洋地区。但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赫斯特则在一场于夏威夷举行的电讯会议中,公开对中国此提议泼了冷水。赫斯特表示:“美国的政策不是要把领域让给别人”。

  这是典型的假新闻。一,未见中美官方有任何相关消息证实。二,基廷是5月访华的,期间与中国方面没有发生任何争执,中方对其行评价甚高。三,出于常识判断,中国根本不可能提出如此荒谬的要求。

  美国太平洋总部司令蒂莫西·基廷海军上将于2007年5月10日至14日访问了北京和南京,这是基廷今年3月就任太平洋总部司令以来首次访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5月15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积极评价美国太平洋总部司令蒂莫西.基廷此次访华,愿与美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军关系健康、务实向前发展。

  中方为何要积极评价基廷访华,是因为基廷同意与中国瓜分太平洋了吗?简直是笑话,不值一驳。中国之所以作出高度评价,应该是立足在这几点:一,基廷是抱着诚意来的,中国感觉得到。二,通过基廷访华,中美军事关系获得了密切发展的新机遇。三,基廷此行,交流大于争执,效果好。四,基廷务实不务虚。

  很有意思的是,基廷在北京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兴趣研发

航空母舰是可以理解的,而美国愿意就此提供帮助。此外,基廷还向中方强调了研发、建造和使用一艘航母的困难性和复杂性。如果中国真的向基廷提出瓜分太平洋的建议,基廷还能笑着说出这番话来吗?

  当前,美国媒体对美中关系极其不负责,对中国舆论极其不负责,假话、假新闻张口就来,甚至达到了公然造假的地步,从根本上违逆了新闻媒体的道德要求。所谓的中国瓜分太平洋论,就是最为典型的例子。华盛顿时报应该受到中国的谴责!

  事实上,美国媒体数年来一直在制造中国威胁美国在太平洋的战略利益的舆论。最早在2004年12月30日,《纽约时报》记者率先挑起了这场“中国海军威胁论”的舆论风波。《纽约时报》记者詹姆斯·布鲁克撰写了一篇标题为《美国太平洋海洋统治遭遇中国挑战》的长文。核心内容就是:中国海军,特别是中国海军的潜艇部队将对美国的太平洋霸权提出挑战!这篇报导称,根据军事专家分析,中国正在“迅速扩展其潜艇部队,到2010年将增至85艘,比现在潜艇数增加三分之一还多。”

  詹姆斯·布鲁克的主观臆断,竟然成了中国威胁太平洋的主要理论根据,其后,各种反华势力、反华人士集结在这个论题中,不遗余力地攻击中国海军,制造新的中国威胁太平洋论调。他们的思维十分直线:一,中国在发展海军,一定要威胁美国。二,中国海军一定是美国的对手。三,中国海军一定会主导西太平洋。

  举例看看其中的典型言论:

  一,华盛顿“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的中国海军力量与战略专家理查.小费舍尔曾声称:“中国海军想成为西太平洋的主导力量,想把美国挤出西太平洋。”

  二,上个世纪90年代初曾任美国驻华武官,现为东亚安全事务顾问的埃里克.麦克华登在出席夏威夷海军评估会议时表示,中国正在投资100亿美元购买和更新潜艇,并采购装备有现代化反舰巡航导弹的驱逐舰和护卫舰。“中国正将其水面舰艇变成一支真正的现代化舰队。中国海军的现代化已经迈出了一大步。与此相反,曾经在太平洋地区拥有90艘潜艇的俄罗斯海军现在只有20艘潜艇”。

  三,美国《空军》杂志主编认为,因为地理条件的影响,美国对远东地区的统治地位依赖的是超强的海空军力量,在太平洋地区几乎没有对手。然而随着中国海军新型潜艇及导弹系统的服役,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海上作战形势已经开始出现了不确定性因素。这将使美国加大对部署在陆上基地的空中力量的需求。

  四,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海斯特将军说,中国军队的现代化给了美国军官“反思”并采取行动的机会。虽然美军如今正在减少全球各地驻军的数量,但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PAC)并没有打算对其现有的4.7万名空军部队进行任何裁减。

  由此可以看出,美国舆论一再鼓吹中国瓜分太平洋的论调,其实藏有深刻的目的在内:一,美国军方需要树立一个战略敌人,才能保证自己的绝对利益。二,在太平洋领域,只有中国最好充任足以恫吓美国人的战略敌人。三,不夸大中国海军的实力,就不足以吓倒美国人自己。

  美国军方如此害怕的中国会真的那么好战吗?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杰佛瑞·贝德明确指出,这套“中国威胁论”把戏是个危险的陷阱,用这种方式来看待中国的发展是错误的。

  杰佛瑞·贝德不愧为专家,一眼就看出美国玩弄中国威胁论是危险的把戏。但是,美国不玩弄中国威胁论,不造中国食品毒杀美国人的新闻、不造中国抛售美元的新闻、不造中国瓜分太平洋的新闻,美国人如何保持忧患意识?如何刺激称霸雄心?如何促销报纸的份数?我们断言,目前美国媒体中最大的假新闻,就是形形色色的中国威胁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环球在线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