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研制时速6400公里巡航导弹追杀拉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7:50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空军研制时速6400公里巡航导弹追杀拉登(图)
资料图:美制X-51“驭波者”超音速巡航导弹想像图

  本报特约撰稿 张贵余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16日报道,在当今战场上,速度就是战斗力。在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军情报人员曾数次锁定了本·拉登的确切藏身地点,但从波斯湾发射的“战斧”巡航导弹在飞行途中,拉登还有足够时间逃走。如果有一种速度更快的导弹,那么本·拉登就难以逃脱。为此,美空军正在研制一种极超音速导弹,被称为X-51A的冲压喷射导弹,速度可达6.5马赫(1马赫为340米/秒),希望成为“反恐战争”的“人员猎杀者”。

  新导弹能让美空军迅猛出击

  美国国防部记者戈登·卢博尔德称,美空军正在研制的“极超音速”发动机可以让导弹的速度达到6.5马赫,也就是说时速超过6400公里,从接到情报、准备、部署、到击中目标,只需几分钟。比如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斗中,X-51A超音速冲压喷射导弹就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人员猎杀者”,一旦锁定目标,对方逃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驻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情报部主任吉姆·帕斯准将说:“我们从作战经验中发现,人们意识到在现代战场上要想幸存下来,就必须非常快地离开,而对付这种情况的最佳办法就是让合适的武器最快到达那里。”这种武器对常规敌人也是一种巨大的威慑,因为该导弹可以让美国空中力量具有无与伦比的迅猛攻势。

  只需在发动机上动手脚

  事实上,美空军的这一项目不是一个武器项目,而是一种可以让一个武器飞行得非常非常快的发动机。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跟

火箭不一样,火箭需要自己在笨重的罐体中储存氧气,而超音速冲压喷射发动机可以将空气中的氧气与燃料快速混合,从而让自己比任何在大气中远程飞行的物体要快得多。分析家和军方官员说,这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武器,只是有一个问题:X-51A超音速冲压喷射导弹目前还不存在,对于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来说,真是鞭长莫及。

  今年春天,美国方面对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SJX-61发动机进行了初步试验,这种发动机用于驱动X-51A导弹的发射平台,初始飞行试验将于2009年进行,而发射平台投入作战至少还得需要8年。美空军首席科学家马克·刘易斯说,到目前为止,这一计划已经花费了2.4亿美元。美国空军的这一计划得到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帮助,一旦投入作战,X-51A将会让美国空军以一种更加凌厉的打击来支援地面作战。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