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战机全球大练兵 美国对此不屑一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俄军战机全球大练兵美国对此不屑一顾(组图)
资料图:俄图-160战略轰炸机和图-95战略轰炸机

  中新网8月19日电 俄罗斯最近加强对外展示军事力量,在北欧附近的空域举行该区15年来最大型空军演习,有11架战机参加。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还宣布,实时恢复苏联时代做法,定期派出可携核弹的战略轰炸机作长程巡逻,14架战略轰炸机实时在全球出动,北约战机不敢怠慢,实时升空尾随追踪。

  俄空军15年来在北欧最大型军演

  据香港明报网报道,挪威军方17日称,有11架俄军战机在挪威以西的国际领空进行演习,在挪威北边掠过,然后南飞越过挪威海逼近法罗群岛,最后折返。 挪威军方表示,演习军机包括战略轰炸机、预警战机、战斗机及空中加油机,型号包括图-160、图-20、图-95轰炸机及米格31战机,演习维时14小时,如此演习规模是90年代初后首次。

  普京暗示,全面恢复长程战略轰炸机巡逻,是对美国军事威胁的响应。“俄罗斯在1992年单方面停止长程战略轰炸机的飞行任务,但不幸地,并非所有人都以我们为榜样,依旧继续派出战略轰炸机。”

  俄空军活动遍及大西洋太平洋黑海

  普京表示,14架战略轰炸机,连同辅助战机及空中加油机,已分别自俄7个空军机场起飞,重新展开长程飞行任务,每程大概长达20小时。他指出,长程巡逻将集中在主要航道及俄经济活动地区,但拒绝进一步阐述。他希望俄罗斯的“伙伴”会“理解俄罗斯恢复战略飞行的决定”。

  俄军一名官员18日透露,多架俄轰炸机当天在世界各地执勤,地点包括北冰洋、大西洋、太平洋及黑海,又表示有北约战机升空,一直尾随俄方的战机。

  美国对此不屑一顾

  就俄罗斯全面恢复长程轰炸机巡逻任务,北约据报正考虑更改战机机师作战守则,一旦俄军战机逼近北约空域,英军便会派出旋风战机拦截。但美国则试图淡化俄国的军事威胁。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嘲讽俄军战机已经过时。他说﹕“若俄罗斯要从樟脑丸堆中拿出老爷战机来飞,那纯粹是他们的决定。”

  俄军近日动作频频,周前才派过长程轰炸机飞抵美国关岛军事基地,又宣布在北极 上空进行轰炸机演习。美军也透露俄军轰炸机频频飞近美国领空,英国及挪威空军近月亦屡次升空监察俄国空军活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