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降部队600米高度实施重装三件连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9:04 解放军报
中国空降部队600米高度实施重装三件连投(组图)
中国伊尔-76将空降战车空投出舱

  “空降尖兵”胆气豪

  -李良泰 本报记者 谭 洁

  “空降兵首次成建制出国参加联合军事演习,在陌生地域和气象条件下组织伞兵战车分队参加反恐作战,这是一个全新的课题!”空降突击分群指挥员姚恒斌介绍说,官兵们进入俄演习地域当天便完成了安营任务,并迅速熟悉训练场环境、掌握相关气象数据,第二天就投入了紧张的针对性训练。

  8月13日,俄罗斯切巴尔库尔演习场。蔚蓝的天空中,中俄双方12架伊尔-76飞机依次临空飞过,战车连120名伞兵参加了联合反恐空降突击预演。在700米高空,面对变幻莫测的气流,肩背银伞的官兵们成“三门三路”队形,勇敢地跃出机舱。身经百“跳”的李虎林,发现身边的战友都相继着陆了,自己却还飘浮在空中,立即意识到是遇到了上升气流,赶紧采取侧滑技术,顺利降落到了预定位置。

  “一件,二件,三件!”洁白饱满的伞花绽放,带着重型装备下落。只听“嘭”地一声,空投系统脱离锁自动弹开,战车与主伞顺利分离成功着陆。

  空降兵重装三件连投第一次在异国演兵场亮相便取得成功,为中国空降兵重装空投事业呕心沥血的专家李振波激动地说:“我们

自主研发的空投系统全部国产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据介绍,空降兵部队首批伞兵战斗车列装当年即形成战斗力,并参加了“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
军事演习

  “昆仑雄鹰”展新姿

  -本报记者 谭 洁 特约记者 徐汇东

  实兵预演的前几天,沙戈尔机场上空乌云翻滚,云底仅200米高,直逼我战机执行任务的极限气象条件。空中运输分群伊尔—76飞机冲破浓密云层,连续出动进行适应性飞行训练。在这条军民飞机密集、航空调配复杂的国际航线上,指挥员郑元林亲自带飞,在较大的侧逆风中圆满完成任务。他自豪地说:“6架飞机空中保持一分半钟间隔,精确编队,分秒不差到达。”

  从8月1日跨国兵力投送至今,由被誉为“昆仑雄鹰”的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组成的空中运输分群,创下了中国空军战机整建制空中转场和投送、与外国战机协同编队飞行并连续投下空降兵三件重型装备等多项第一。

  进入俄境后首次展开重装三件连投飞行训练时,记者登上了战机。当最后一件重装即将离机时,飞机重心突然猛地靠前,剧烈俯仰。此时战机在600米低空保持每小时仅300千米航速,操纵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巨大的恐惧感顿时涌上记者心头,但机组成员镇定自若地驾驶,迅速使飞机恢复平衡。几秒钟后,全部重装离机,巨大的伞花在机身后绽放。

  (本报车里雅宾斯克8月16日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