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陆航部队交流经验 俄军计划严谨执行坚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7:36 新华网
中俄陆航部队交流经验俄军计划严谨执行坚定
资料图:解放军参演陆航运输直升机群抵达演习场

  新华社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6日电: 新华社记者单之旭

  距离“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实兵演练只剩1天了,中方参演部队陆军战斗群运输直升机分群指挥员成存国上校更加忙碌起来。熄灯前,记者在飞行员宿舍找到他时,他正要继续工作。

  入俄以来的这些天,成存国感触最深的就是中方陆航部队与其他参演国家航空兵部队之间进行的密切交流与协同。

  8月6日的首次合练后,中方参演部队陆航分群的指挥员们发现,俄方对直升机部队的使用很有特点,非常注意对技术细节的掌握。而俄方对中国陆航部队的战术运用和技术水平也有深刻印象,许多俄方专家对中国直升机编队在合练中的表现伸出了大拇指。

  10日,中俄双方直升机部队在地面进行图上作业。大家演练战术动作,交换作战思想,共同理解演习导演部的意图,细抠每个动作节点,彼此相处更加融洽。

  13日,正式实兵演练之前的最后一次预演结束后,记者在沙戈尔机场营区见到了刚刚从停机坪回到驻地的陆航武装直升机分群指挥员孙凤阳大校。按照计划,他将是演习中第一个驾机抵达现场的中方飞行员。

  谈起与俄方的合作,孙凤阳说,经过11日和13日的两次合练,中俄双方直升机部队对演习的整体立案以及每个细小的技战术动作的理解都达成了一致。无论是飞行的高度、速度、状态调整以及退出时机,中俄双方通过主动调整,已经达成了很高的默契。

  在17日的实兵演练期间,飞行时间达5000多小时的沈正文大校将在地面对中方直升机群进行指挥。他认为俄方制订计划的严谨性、科学性以及执行计划的坚定性都值得我方学习。与此同时,俄军直升机编队的队形及其飞行动作明显向我方的标准靠拢。目前,中俄双方飞行员在现场进行协调,无论是在战术动作发挥还是安全技术保障方面,都已达成一致。

  当记者问到演习中塔方参演部队将搭乘中方直升机的问题时,沈正文说,在实兵演练的立体追歼阶段,20余名塔方人员将搭乘中方两架米-17运输机并实施机降,配合中俄特战队员与航空兵部队对外围之“敌”进行打击。由于中塔曾在2006年举行过联合演习,彼此非常熟悉和了解,训练进行得很顺利。(完)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