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正在海试新型海基洲际弹道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15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美称中国正在海试新型海基洲际弹道导弹(组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型核动力攻击潜艇

  据美国防务新闻8月15日报道 美国海军部长于8月15日访问澳大利亚时表示,中国应该使其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构想和海军建造计划更加明朗。而且美国方面不仅想了解中国的计划,而且想知道为什么制定这样的计划。

  中国和美国历来在中国军事发展的本质方面存在争议,美国认为中国一直在扩充自己的军事力量,而中国认为保持本国军事力量只是为了自我防御。在今年3月,中国本年度的国防预算比上一年度提高了17.8%,达到450亿美元,但是美国国防部的报告称,中国与军事相关的总预算则超过了这个数据的两倍。中国海军正在快速现代化,并从一支近海部队转向蓝水海军,目前已拥有20艘新型两栖攻击舰和核动力潜艇。新型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装备的海基洲际弹道导弹目前正海试过程中。

  

澳大利亚是美国的联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对美国关心的中国军事力量增长问题给予足够的关注,但是最近的澳大利亚国防文件中提到了中国的海军构想存在不稳定性。两艘访问悉尼的中国海军舰艇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了联合救生演习,从而扩大了军事合作。美国海军部长称由美国和日本联合开发的新行战区防御导弹也将部署在澳大利亚海军驱逐舰上,这将增强地区的稳定性。(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