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扮演恐怖分子特种兵半数以上具有实战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0:19 中国国防报
俄扮演恐怖分子特种兵半数以上具有实战经验
由俄内务部特种兵扮演的恐怖分子

俄扮演恐怖分子特种兵半数以上具有实战经验
茛夜幕下的野营村

中俄两国特种兵合练前交流滑降经验

直升机编队向演练地域进发

  本报记者 曲延涛 韦伟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中的“恐怖分子”到底由谁扮演?在新闻中心,面对记者的提问,俄方新闻官列纳尔少校说:“主要是由俄内务部中的特种部队扮演。”

  参演特种队员一半以上具有实战经

  列纳尔说,内务部特种部队的士兵需要通过身体素质、战斗技能、徒手格斗等很多近乎残酷的考验。在此次参演的俄内务部特种部队车里雅宾斯克第23分队中,有一半以上作战人员具有实战经验,68人获得国家级奖励和表彰。

  记者从俄罗斯媒体了解到,俄罗斯内务部主要职能是维护国家内部的安全,制止和预防威胁国家统一的武装冲突。内务部有自己的武装力量,分为内卫部队和特种(警察)部队,由内务部部长直接领导。目前俄内卫部队约有20万人,设7个军区,编制有内卫师、旅、团。从1991年起,俄内卫部队开始组建特种(警察)大队,共拥有10个特种大队,每大队有500~600人。据悉,内务部特种部队的装备十分精良,其“虎”式装甲汽车某些方面的性能甚至优于赫赫有名的美国“

悍马”。

  俄罗斯媒体称,之所以挑中俄罗斯内务部部队官兵来扮演恐怖分子,是因为他们长期执行反恐作战任务,特别是在车臣战争中俄内务部队投入大量兵力作战,对反恐作战模式和当前恐怖集团的情况掌握得比较多、比较清楚,所以由他们演起来会很逼真。

  电子战特种兵也出现在反恐演习场

  “除了内务部中的特警分队,还有哪支部队扮演恐怖分子?”记者追问。列纳尔笑着说:“不清楚。”尽管列纳尔没有对记者交底,但记者却无意中破解了这一“秘密”。因为记者在演习场恰巧遇到了一个落单的“恐怖分子”。

  这天中午,切巴尔库尔靶场凉风习习。各国参演部队正在进行演练。各式装甲战车不时“隆隆”地快速驶过。记者换上长焦镜头,拿着相机四处寻找目标,手中快门按个不停。

  突然,记者看到不远处的草丛中蹲着一个小个子,头上是一顶卷起来的黑色帽子,上身一件灰黑色的绒衣,下身一件牛仔裤,一副“鬼头鬼脑”的样子。记者凭直觉感到这人很可能就是一名“恐怖分子”。

  记者走过去问道:“你是演习中扮演恐怖分子的人吗?”

  “恐怖分子”很友好地回答道:“是的。”

  “你是俄军中哪支部队的?”记者问道。

  “无线电电子作战部队。”“恐怖分子”回答。

  原来,这个“恐怖分子”在刚才的演练中已经被“击毙”。此时他已经退出演习地域,正在外围的草地上休息。“恐怖分子”没有详细说明他所在的部队是一支什么性质的部队。但记者还是从俄罗斯媒体了解到了这支部队的来龙去脉。

  据俄《独立报》、《总结》周刊等媒体报道,无线电电子作战部队简称电子战部队,是俄罗斯军政高层于2005年11月前后批准成立的。俄罗斯一些专家将其称为电子战特种部队,因为它通常负责完成一些特殊任务,它的行动和部署地点都非常保密。据悉,俄罗斯军队每年都举行专门的电子战演习。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说,新的电子战部队将用于在太空、空中、地面和海上对敌实施无线电电子杀伤,同时保护本国的军队和国家设施安全。

  (本版照片由李翔 本报记者 冯凯旋 张雷摄)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