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PASGT制式头盔被查出使用劣质材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08:58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军PASGT制式头盔被查出使用劣质材料(组图)
头戴PASGT防护头盔的美空军搜救士兵

  官兵穿梭枪林弹雨安全难保

  本报特约记者 万钧

  重视单兵防护是美军的一大传统,曾经声名显赫的PASGT防护头盔,凭借着优良的抗弹性能博得了前线士兵的信赖。可谁能想到,作为配发部队超过20年的制式装备,该头盔近来竟被查出存在质量问题。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日披露,一份美国司法部的报告显示,截至去年4月,Sioux公司出品的“凯夫拉”合成材料,在“纤维密度”一项指标上始终未能达到军方提出的最低要求。由于现役的PASGT头盔主要系由此种纤维制成,故这批劣质材料无疑将对头盔的防护效果产生损害。

  报告明确指出,自军方于1998年同Sioux公司签订供货合约以来,估计已有200万顶头盔采用了低于安全标准的“凯夫拉”材料,完全有可能给美军及其盟友带来更加惨重的伤亡。

  或许是出于安抚舆论的考虑,五角大楼在事发后曾多次表示,PASGT头盔现已进入淘汰阶段,而作为替代产品的“先进作战头盔(ACH)”,其质量绝对可以让人放心。然而根据一些了解内情者的说法,为军方大肆追捧的ACH头盔在重量与防护效率的均衡上仍然存在问题,目前尚无法全部完成换装。换言之,在未来几年当中,仍将有许多官兵不得不顶着旧式头盔穿梭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