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上合军演特种兵空降兵比例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49 新华网
军事专家:上合军演特种兵空降兵比例大(图)
    8月6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实兵合练中,上合军演参演部队特战队员实施机降。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消息 8月9日上午,新华社记者、《世界军事》杂志社执行总编辑陈虎做客新华网,就“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等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互动。以下是访谈摘要:

  [主持人]在您的介绍中提到一个词“恐怖战争”,我们知道战争有多种形态 ,但是恐怖战争这一名词似乎过去出现得并不多,近年来频频出现,到底什么是“恐怖战争”?

  [陈虎]如果要给出一个准确的定义还是比较困难的。战争如果加上恐怖二字,首先,战争的发起者的目的、手段,是实现恐怖主义的目的,运用的手段是恐怖手段,而不仅仅是常规的战争手段。

  [陈虎]如果让我定义反恐战争,首先,它是达成恐怖主义目的的;第二,主要、大量使用的手段是恐怖主义的手段,比如车臣战争,我们可以看到我们通常说的恐怖主义行为方式的手段,比如针对贫民的绑架、爆炸。我们讲一般的常规战争,大家有一个界定就是你要遵守相关的国际法则,即使打仗也要讲规矩。但是,对恐怖主义者来说是没有规矩的。最典型的实例应该就是车臣战争了。

  [主持人]在此前的报道中,把这次反恐演习的内容定义为反恐战役,和其他战役类型有什么不一样的特点?在什么情况下会发起反恐战役?

  [陈虎]首先从字面上看,反恐战役有两个词组成:反恐和战役。从战役的角度来说,战役是围绕着一个目的所发生的一系列战斗和作战的总和。首先,它不是单次的战斗和作战,是一系列的,而且是在同一目的下进行的。它体现出来的特点是,比如兵力、兵器的使用、战术的运用都是围绕反恐作战的特点进行的。我举一个例子,在进行反恐战役任务的时候,你更多的是考虑你的作战行动对贫民的影响、对民用目标的影响、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陈虎]恐怖分子兵力的构成形式和我们通常所说的常规战争中的传统意义下的军队还是有区别的。针对这样特点的军队、武装力量,你用什么样的兵力、什么样的兵器肯定是不一样的。

  [陈虎]它还是一个新生事物,理论上还在摸索、总结。反恐战役对侦查情报的要求很高,大家可以看到“和平使命—2007”是怎么处理侦查情报问题的,比如侦查的问题,恐怖分子往往对当地的环境熟悉,有一些社会基础和社会背景,你在灵活程度就要更高。“和平使命—2007”参演方的兵力编程里我们注意到特种兵的比例、空降兵的比例大,坦克、装甲车重装的兵力很弱,它实际也是针对反恐战役的特点。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