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F-16战机阿富汗坠毁事件可能是蜘蛛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9: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荷兰F-16战机阿富汗坠毁事件可能是蜘蛛所致
资料图:部署在阿富汗的荷兰空军F-16AM战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8月3日报道  2006年8月31日,荷兰空军一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AM"战隼"在阿富汗双机编队飞行执行保障任务时坠毁。坠毁原因可能是飞行员受到座舱里的蜘蛛干扰而分散精力所致,飞行员未采取弹射措施而丧生。

  由于数据记录器没有找到,荷兰调查人员仍未确定事故原因。因此,座舱里的蜘蛛被怀疑为可能的事故原因。

  在喀布尔,存在害虫爬进停飞飞机座舱的情况,尽管当地的毒蛇和蝎子并不会使人在一小时内失去能力。但是,这架F-16停放时,曾发现座舱内有一只驼蛛,驼蛛可能导致飞行员分散注意力,将其精力从驾机飞行转移到打斗这只小动物上来。

  这架F-16战机制造于1984年,飞行时间超过2700小时。以下情况认为不太可能:飞行控制问题、座舱压力的损失、飞行员体质问题、

发动机动力的缺失、电力与液压问题、氧气着火或被污染等。弹射座椅几乎肯定没有故障。

  荷兰空军调查人员建议座舱数据记录器应制造得更加容易找到,以增加发现机会。(于晓伟 责编洪山)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