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精锐部队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8:14 北京日报
中俄精锐部队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资料图:解放军参演飞豹战机在合练中对地面目标进行火箭弹攻击

  根据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联合公报》和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联合公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将于2007年8月9日至17日举行“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演习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乌鲁木齐和俄罗斯联邦车里雅宾斯克举行。演习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六国武装力量共同组织实施。

  演习将分战略磋商、联合反恐战役的准备与实施两个阶段进行。其中战略磋商阶段在乌鲁木齐进行,实兵演练阶段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演习场进行。

  中方参演兵力为1600人,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主要参演装备包括轮式步战车、轮式装甲车、突击炮、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歼击轰炸机、运输机以及伞兵战斗车等。

  中方参演部队

  陆军战斗群

  空军战斗群

  参加

军事演习的中方陆军战斗群,代表了中国陆军较为先进的作战水平和能力。参演兵力包括装步连、突击炮连、特战连和直升机大队。

  空军战斗群,由歼击航空兵、空降兵和运输航空兵部队组成。参演的装备包括某新型歼击轰炸机、某大型运输机以及伞兵战斗车等,都是中国空军的主战装备。

  北京时间8月2日,参加联合军演的中方8架歼轰机在伊尔-76的引领下,全部飞抵俄演习地域,这是中国国产空军新装备首次出国参加实兵演练。歼轰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歼击轰炸机,被誉为中国“飞豹”。

  俄罗斯空军飞行安全局局长科利亚达少将代表俄空军总司令部向中国航空兵表示欢迎。他说,转场飞行无论对于歼击轰炸机还是直升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中国战机克服了积雨云、雷暴等天气影响顺利抵俄,显示了中国飞行员的高超技能,也说明中俄双方进行了良好的协同。

  中方空中突击群指挥员介绍说,在这次演习的实兵演练中,歼轰战机将执行空中侦察、空降截击等任务。

  中国参演部队军列分三个梯队从新疆吐鲁番出发,通过中国最大的内陆口岸满洲里,抵达切巴尔库尔演习场,全部行程达10300多公里。7月27日,载运中国部队官兵和武器装备的军用列车首次通过口岸进入邻国。最后一个梯队8月3日抵达。中国参演部队全部到位。

  速记军演前的演习

  这是这次军演前的演习。7月16日上午,8架最新型的歼击轰炸机发出令大地震颤的轰鸣,嘶叫着冲上蓝天……

  站在机场跑道的边缘,闻着飞机发动机尾焰残留的煤油气味时,我似乎触摸到了这支军队强健的骨骼。

  在另一个机场,数十架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组成的庞大飞行编队越过远处的山峦,出现在我的视野。一刹那,我似乎无法呼吸,想惊呼,却发不出声音。

  领舞这个解放军历史上最大直升机编队的,是“陆航尖兵”孙凤阳和另一名飞行团长成存国。俯冲、拉升、盘旋、编队……地上拍摄的记者心跳不已,惊叫连连。走下驾驶座舱的飞行员们,脸色却平静得如同刚刚散步归来。

  “无论是飞机的性能、驾驶员的技术,还是人和武器的结合,圆满完成此次演习任务,没有任何悬念。”曾经将国际上以惊险刺激著称的“莱维斯曼倒转”飞到极限的孙凤阳,边摘下飞行头盔,边轻松地对我说。经过成百上千次的演练和对武器装备一遍又一遍的检修,从将军到士兵,对圆满完成演习任务无不充满信心。

  参加这次演习的空军某航空兵部队,一年前接待了来访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伦。当战斗机飞行员出身的法伦被获准登上中国军队最新型的歼击轰炸机时,自己都“感到吃惊”。“如果不是他们把我从驾驶舱里拖出来,我还不想走呢!”这位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上将笑着说。这只是中国军队日益开放和自信的一个缩影。

  新华社记者李宣良

  俄精锐之师参加演习

  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参加联合反恐演习的俄方参演直升机型号分别为米-8、米-24和米-28H。俄方攻击机型号为苏-25。苏-25能在靠近前线的简易机场起飞,载各种炸弹与米-24武装直升机协同,在战场上配合地面部队作战,攻击坦克、装甲车和重要火力点等。

  俄方参演都是精锐之师。除了34摩步师外,还包括空军、装甲部队、内务部特种部队、边防部队、联邦安全局、隶属于总参谋部的情报总局(亦称“格鲁乌”)等。

  俄内务部特种部队的士兵需要通过身体素质、战斗技能、徒手格斗等方面近乎残酷的考验。以俄内务部特种部队车里雅宾斯克23分队为例,一半以上作战人员具有实战经验,68人获得国家级奖励和表彰。内务部特种部队值得称道的还有精良的装备,包括GAZ-2975型“虎”式装甲汽车,某些方面的性能甚至优于赫赫有名的美国“

悍马”。

  至于“格鲁乌”,目前它拥有24个训练有素的特种突击旅,曾在车臣反恐战争中击毙匪首格拉耶夫。“格鲁乌”特种部队军人必须学会各种技能,如单独炸毁列车、导弹发射井,几分钟内在敌方燃料库布好地雷。训练时,教官们通常将一名特种兵派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给他60发子弹和一天的粮食,让他在那里利用10天的时间完成交给的任务。“格鲁乌”特种部队的队员们除配备一把手枪外,还有一支特制的无声冲锋枪,可穿透任何防弹背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