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打造亚洲首支可全球出击的航空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5:48 世界新闻报
印度要打造亚洲首支可全球出击的航空兵(组图)
资料图:印度苏30MKI飞行员登机准备训练

  本报特约记者 克劳德

  高级将领抛出宏论 作战装备突出远程

  据印度媒体近日披露,印度空军正拟订未来战争学说,计划把自己打造成一支能够在全球快速部署作战的力量。如计划实现,印度空军将成为亚洲第一支具备全球快速部署作战能力的航空兵。

  印空军想当“全球玩家”

  据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梅杰上将正带领一批高级军官拟订新的战争学说,在未来岁月里,印度空军希望像美国空军那样成为一个“全球玩家”,打造成一支“远征部队”,能够进行全球快速部署作战。

  1995年,印度空军曾拟订战争学说。然而当时印度空军还没有大量高技术武器装备,包括空中加油机和远程制空战斗机等。随着未来军事的需要,印度空军觉得有必要对战争学说进行新的定义。

  印度空军认为,印度目前已具备构筑全球空中远征力量的基础。其中,最新的俄制苏-30战斗机航程达3000多公里。印度空军已拥有伊尔-78空中加油机,可使现役作战飞机飞得更远,苏-30甚至可飞6000多公里,成为洲际作战的飞机,范围不仅覆盖亚洲大部分地区,还可对非洲地区以及海湾地区施加影响。

  据悉,印空军新的战争学说第一稿已准备完毕。空军消息人士说,新的战争学说最终定稿前,还要进行几次修改。

  印扩充远程作战武器

  印度空军未来战争学说将更加重视战斗机的远程作战能力。按照计划,印度空军2020年前将部署190架苏-30,苏-30将成为未来主力战机之一。不仅如此,印度空军还计划花费50亿美元采购126架更先进的战斗机,机型选择包括美国F-35隐形战斗机、F-18E/F隐形战斗机和俄罗斯的米格-35战斗机等。

  空中预警机是全球快速部署作战的“眼睛”,可使印度空军作战飞机随时监控几百公里范围内对方战机的活动,印度空军有望明年7月部署第一架从以色列购买的空中预警机,2009年底前部署3架,总投资高达11亿美元。届时,印度空军战斗机将可以得到全天候“贼眼”的支持,随时可以执行远程战略作战任务。

  在未来全球快速部署作战中,印度空军需要高技术的武器,包括超视距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等。

  近年来,印度空军先后与美国、法国和英国空军进行联合演习,探寻空中超视距作战的有益经验。在未来岁月里,印度空军将配备类似美国空军AIM-120之类的超视距空战导弹,可以对40公里外的对方作战飞机进行攻击。精确制导武器包括空地导弹等型号,如美国空军使用卫星定位系统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太空力量的运用将是印度空军未来战争学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印度空军未来全球快速部署作战必不可少的部分,包括使用各种卫星进行太空“实时”通讯和侦察等,并为空军精确制导武器攻击提供导航。

  梅杰上将声称,印度空军有必要加紧发展航空航天力量,他正在积极地推动创建航空航天司令部。

  新闻链接:印战机常远赴海外演习

  《印度防务》披露,近年来,印空军已开始摸索全球远程机动作战能力。其中,苏-30战斗机在伊尔-78空中加油机协助下,利用与一些国家联合演习的机会,多次奔赴海外进行远程飞行,目的地包括美国、法国和英国等,航程均达5000公里以上。其中今年7月奔赴英国参加演习航程近1.9万公里,先后进行8次空中加油。

  目前,印度空军总兵力大约12万,拥有600架主战飞机,包括100架左右的苏-30、46架幻影-2000和70架米格-29,配备了AA-11空空导弹和“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等先进武器,实力位居世界第四,仅次于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一旦印空军打造成“远征军”,将成为亚洲地区惟一具全球快速部署作战能力的空中力量,也是世界为数不多的全球快速部署作战力量之一。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