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称俄战机向其领土发射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35 中国新闻网
格鲁吉亚称俄战机向其领土发射导弹(组图)
格鲁吉亚士兵持枪守在落地炮弹附近区域。

格鲁吉亚称俄战机向其领土发射导弹(组图)
格鲁吉亚称此物为俄战机发射的导弹残片

格鲁吉亚内政部长视察发现的导弹残片

两名格鲁吉亚警察抬着一个导弹发动机

  中新网8月7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军方7日否认曾动用战斗机向格鲁吉亚境内发射导弹。格鲁吉亚方面当天称,俄罗斯战机向其领土发射了一枚导弹,导弹差一点击中了一座村庄。

  俄罗斯空军否认了它对格鲁吉亚进行轰炸的报道,称它的飞机没有侵入格鲁吉亚空域。俄空军司令助手德罗比薛夫斯基上校称:“俄罗斯空军的飞机昨天(6日)和今天(7日)都没有飞越格鲁吉亚领空,俄罗斯从未侵犯过主权国家格鲁吉亚的边界。”

  格鲁吉亚内务部公共关系部主任乌提拉什维利早些时候对媒体称,俄罗斯飞机向格鲁吉亚领土投掷了一枚重达700公斤的导弹。格鲁吉亚官员称,这枚导弹落在距首都第比利斯西北65公里的一个村庄附近的蔬菜地里,导弹没有发生爆炸。格鲁吉亚内务部长梅拉毕维里称,这是一个“侵略行为”。梅拉毕维里称:“这一事件发生在昨天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两架苏-24战轰机飞到这里,我们的雷达显示这两架飞机来自俄罗斯,它们后来返回了俄罗斯方向。我认为这是一件由另一个国家领土上飞来的飞机所实施的侵略行为。”

  据悉,格鲁吉亚拆弹专家已开始在现场工作,警方已封锁了现场。数十位当地村民在旁边观看。当地村民帕苏图里称:“我当时正坐在我的花园里,我看到天空中有飞机,我然后看到地面上有烟雾,接着听到爆炸声。飞机随后掉头返航。”

  这座村庄距格鲁吉亚南奥塞梯以南数公里处。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一直在南奥塞梯问题上争执不下。俄罗斯向南奥塞梯地方当局提供道义和财政支持,它指控格鲁吉亚实施“反俄政策”。格鲁吉亚前政府曾于2002年指控俄罗斯派战机飞越其领空,但俄罗斯否认了这一指控,格鲁吉亚政府当时指控俄战机向格鲁吉亚东北的潘基西山谷的无人居住地区投射了弹药。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关系去年曾出现严重恶化,格鲁吉亚驱逐了4名俄罗斯军官,称他们从事了间谍活动,俄罗斯则招回了驻格鲁吉亚大使,切断了与格鲁吉亚的航空水路和邮件联系。俄罗斯还驱逐了数千名格鲁吉亚人,称他们是“非法移民”。两国的关系在今年已出现缓和的迹象,俄驻格鲁吉亚大使已返回格鲁吉亚,两国已就恢复航空联系举行了会谈。(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