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俄歼轰-7出动12架次进行对地突击等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31 解放军报
中国赴俄歼轰-7出动12架次进行对地突击等训练
资料图:解放军空中突击分群歼轰-7战机对地面目标进行火箭弹攻击 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本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6日电 记者谭洁报道:今天中午,中国空军新型歼轰-7战机首次在俄罗斯的天空展开飞行训练。随着一架架战机腾空而起,中国空军创下首次在异国与外国战机协同飞翔、与外军联合飞行指挥、实施远程跨国航空机务保障等多项第一。

  今天的蓝天格外高远,美丽的淡积云点缀其间,靶场地域茂密的树林包围着草场。演练现场,歼轰-7飞机俯冲、发射,树林前的靶标顿时应声开花。联合战役指挥部副指挥员张建平空军少将介绍,在今天的实兵合练中,歼轰-7战机在演习四个阶段的作战行动中共出动4批12架次,进行对地突击、6机密集编队通场飞行等多个训练课目。

  在沙戈尔机场塔台,中方指挥员徐树雄与俄方指挥员共同指挥。“今天中俄双方伊尔-76大型运输机、歼轰-7飞机、直升机数十架从同一机场起飞,空中战机高度密集,给飞行指挥带来很大难度。”

  记者在机场跑道上看到,一架战机归来,中俄双方机务官兵立即上前进行加油、加气等机务保障,飞行员也进行对准惯导设施等自主保障。几分钟的快速保障后,战机再次起飞奔赴远方作战空域。据悉,这是我空军新型战机首次成功实施远程境外伴随保障,标志着我空军航空维修保障能力实现新突破。

  “飞翔在异国的天空,看到陌生的湖泊、森林和村庄从机翼下掠过,心里充满着神圣感和神秘感。”刚驾机归来的空军突击分群带队长机方运平说,飞行员对领空的概念十分强烈,能驾新型战机与俄战机并肩飞行,在异国的领空展示中国空军不断攀升的作战能力,自豪的情愫油然而生。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和平使命联合军演举行首次实装实弹合练

    8月6日北京时间15时,合练正式开始。参演部队先后演练了联合侦察、夺控要点、分区清剿、机动打援、追歼逃敌等5个作战行动……[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