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观察:印度陆军开始打造印版未来战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9:46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外军观察:印度陆军开始打造印版未来战士(图)
资料图:印度陆军特种部队士兵渗透训练

  本报特约撰稿人 聂云

  高科技装备步兵 部署在边境地区

  近年来,世界一些国家陆军陆续忙于建立数字化部队,以打造未来地面战的高手。据《印度时报》等媒体近日披露,印度陆军正加紧筹备“未来步兵系统士兵”项目,争取2020年前把35万步兵打造成高技术的战场“终结者”,成为未来地面战的无情“杀手”。

  《印度时报》报道说,印度陆军参谋长辛格将军高度关注数字化部队的建设,7月30日特地在姆霍召开由一些步兵司令官参加的会议,敲定了推行“未来步兵系统士兵”项目的一些具体步骤。

  “未来步兵系统士兵”项目类似美国陆军的“陆地勇士”项目,是借助于高科技,去提高士兵杀伤力、生存性、灵活性和目标捕获能力,最终目的是在2020年前建成亚洲一流的高技术数字化部队,能够在各种地形全天候作战。

  印度陆军一位高级军官对《印度时报》说,“未来步兵系统士兵”就是要让步兵使用最先进的复合材料技术、信息技术、微型技术、生物技术和

机器人技术等,成为完全网络化作战环境中多才多艺的、强有力的射手平台。印度陆军官员认为,印度电脑软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一旦运用于数字化部队建设,将极大提高地面战能力。

  根据计划,“未来步兵系统士兵”要在2010年前完成系统开发和整合;2015年前,部署10个步兵营(每营约800到1000名士兵)进行试验。2020年前,整个项目推广到所有步兵部队――大约359个营。

  打造亚洲强大陆军

  美国陆军是在1991年提出“陆地勇士”项目的,主张进行数字化改革。迄今,全世界已有几十个国家的陆军推行类似的改革,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英国、德国、日本、以色列、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印度陆军大约从2000年开始考虑数字化部队建设问题,一些高级将领先后去美国、以色列和法国等国陆军“学艺”。其中,辛格2006年11月访问美国陆军时,第一次参观了美国陆军士兵的训练系统和美军在

伊拉克、阿富汗战争中的最新作战装备。他回国后曾感叹说:“从我的观点来说,下一场地面战争将由擅长全天候作战的高技术一方获胜。”

  目前,印度陆军拥有100多万部队,是亚洲地区最大地面部队之一,一旦完成数字化部队建设,将成为亚洲地区最大的数字化力量之一。不仅如此,一旦印度陆军建成数字化部队,很可能部署在与中国和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地区,成为边境地区最有战斗力的地面特种力量。   

  新闻链接:印军“终结者”全身高科技

  按照“未来步兵系统士兵”设想,未来印度陆军步兵将陆续配备一些高技术单兵作战系统,包括安装平视显示器的轻型头盔、微型通讯系统、便携式可视生化传感器、手提电脑显示器、全球定位系统、“灵巧”传感器背心和配备激光指示器的武器系统等。其中,无线电系统将传输语音、数据和图像,任何士兵可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知道自己的具体位置。在武器系统方面,“未来步兵系统士兵”将配备多用途的模块化武器系统,可以快速投入作战。高性能的突击步枪主要从德国等国采购,装有激光测距仪等精确瞄准工具,具有“百步穿杨”的功夫。

  “未来步兵系统士兵”将配备新式特种军装,可以改变颜色,与周围作战环境融为一体,达到伪装自己的目的。此外,背心还将安装医用传感器,可以监控士兵身体状况,随时提供医疗服务。(聂云)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