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侦察兵部队特种障碍比武剪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7:40 新华网
沈阳军区侦察兵部队特种障碍比武剪影(组图)
特战队员抗圆木奔跑 摄影 高航

沈阳军区侦察兵部队特种障碍比武剪影(组图)
特战队员翻越高网 摄影 高航

特战队员携弹箱爬铁丝网 摄影 开伟中

  新华网大连7月30日电(刘保民 张晓栋 孙健)爬高网,过涵洞、铁丝网,跳深坑、扛圆木,过壕沟……这就是沈阳军区特种障碍比武场。记者见到这场景,就被深深地震撼了。

  走进特种障碍场,眼前呈现出约600米长,近10个高难险的障碍物,全部是结合实战环境设置的。偏偏天公不作美,昨夜的雷阵雨把场地浇成烂泥,涵洞、深坑、壕沟全灌满泥水。

  身着特战迷彩服、头扎迷彩巾,满脸迷彩油,携带新式轻武器,个个威武静立,等待亮剑。

  "开始"裁判长一声令下,只见参赛3个组队员犹如离弦之剑,朝向高网跑去。

  特种障碍是一种集体能、技能、心理训练为一体的多功能新型综合障碍,特战队员灵巧的身影忽隐忽现,他们的动作体现了"高、飘、美"三个字。

  瞬间,6米的高网布满"蜘蛛人",一上一下,如履平地。

  4米长涵洞,被1.8米深泥水充斥着整个通道,这是一项勇气加速度的考验。在这浑浊肮脏涵洞里,只见官兵们个个疾如闪电,猛跳水中,快速潜过,轻身跃起。

  跳出涵洞,满身泥水的战士头脑还没有清醒过来,一道15米长地桩网呈现在眼前,低低的铁丝网,烂烂的地面,窄窄的通道。此项障碍要求侦察兵携带25公斤弹药箱低姿匍匐通过。

  铁丝网,路漫漫。四名队员一前一后拉着弹药箱缓慢地爬,烂泥裹满全身,此时分明看不出侦察兵的容颜,只能看见两只亮晶晶的眼睛。

  "快、快、快",连长周百兴喊着号子。

  后面队员干爬不走道,周连长回头拉战士,舒不知,这一拉左手不慎挂在铁丝网上,鲜血喷薄而出。血水、泥水、汗水交织在一起,染满铁丝网道上。

  气喘吁吁的官兵刚爬完铁丝网,又要扛着弹药箱跳入80米深坑,起来后再扛着跑50米。

  周连长曾经参加"爱尔纳"国际侦察兵比武,对于特种障碍在熟不过,他自行研究的快速过深坑,今天得到有效检验。

  用两名队员跳如深坑,背靠背支撑在墙上,后两名队员扛着弹药箱从坑里两名战士背上踩着过去。这是一项极危险举措,要求队员必须有过硬的腰板,强壮的身体。记者现场看到坑里队员丝毫没动摇,上面越过战士轻车熟路。仅这一项几比其它两个队要快4秒。

  紧接着队员肩扛300多斤圆木奔跑200米,然后将横担在壕沟两侧,人从圆木上通过,通过圆木上跑向终点。

  "付出超人的努力,才能收获超人的成绩。"周百兴所带领侦察连以平均4分29秒绝对优势夺得本项第一。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