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南海舰队女子海军陆战队炼狱式训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31 解放军报
揭秘南海舰队女子海军陆战队炼狱式训练(组图)
南海舰队女子海军陆战队负重越障训练

  战场上只有胜败之分,没有男女之别。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某旅先后20余次参加迎外军事课目表演,女队员个个不让须眉。7月上旬的一天,笔者全程跟随两栖侦察女兵队,亲历了“两栖霸王花”们近乎残酷的“炼狱式”训练。

  天刚刚亮,女陆战队员就起床整理战斗装具,她们要用武装越野的方式迎接太阳升起。步枪、手榴弹、防毒面具等“六大件”一样都不能少。

  上午8时30分,水上划舟推舟训练开始。放眼望去,南海某滩涂训练场外宽广的海面上有数条橡皮舟在缓缓移动。在微风荡起的一圈圈涟漪中,女队员每4人一组齐心协力地挥舞着舟桨,橡皮舟悄悄向岸滩抵近。在距离“敌”岸滩百米左右,她们卸下战斗装具,轻轻没入水中,隐蔽在橡皮舟的4个角落,一边用脚踩水一边托着橡皮舟前进。女兵队长蔡伟兵告诉笔者,训练完全按照实战要求实施,划舟声使目标越来越明显,如果不注意隐藏极易暴露自己。

  划舟刚刚结束,姑娘们还没来得及擦去脸上的泥水和汗水,就被带到岸滩的一块沼泽地上进行扛圆木训练。她们面前堆放着数根直径约40厘米、长约5米的圆木。这种圆木干的时候重约100公斤,在水里浸泡后重量将增加几十公斤。女队员要合力扛着沉重的圆木通过100多米长的泥潭。肩上,压着的圆木早已被磨得溜光;脚下,泥潭中的淤泥接近半米深,每前进一步都将消耗巨大体力。15分钟后她们艰难地通过了泥潭。

  上午11时,毒辣辣的太阳使地表温度早早地超过了35℃,笔者以为上午的训练到此结束,哪知更艰难的训练还在后面。

  滩涂训练场的开阔地带有一大片水洼地,里面污泥沉积,恶臭冲天。接下来,女队员们要在这个地方发起冲锋。

  这是一场与泥浆、污水的较量,也是一次耐力与意志的考验。姑娘们如泥鳅般一个接一个“咕噜咕噜”地钻进泥潭,再钻出来,全变成了一尊尊黑色的泥塑。女兵队指导员郑艳梅悄悄告诉笔者,有的女兵头发洗了3次后还有臭味。

  高强度的训练不容她们有喘息的机会。闯过污泥潭,姑娘们紧接着要潜越铁丝网水障。

  短暂的午休后,姑娘们扛着15公斤重的弹药箱通过一段齐腰深的沼泽地,爬越15米长的淤泥地,返回时则要举着武器躺着通过,依靠腿脚和肘部协调运动的力量缓慢前进,不出5米便感觉到后背和双肘火辣辣地疼……

  晚上,熄灯就寝前,1小时的体能训练在等着她们。

  笔者翻看她们的迎外表演留言簿,看到2006年11月16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上将的留言:“这是一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陆战队。”(解放军报7月31日电/李唐)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