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07式新军服生产线现场流程探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09 人民图片网
解放军07式新军服生产线现场流程探秘(组图)
制衣车间上千名工人在忙碌

  今年八一建军节,我国陆海空三军即将换装07式新军服。这次换发的07式新军服共有礼服、常服、作训服、标志服饰四大类644个品种。新式军服更加挺括、威武,颜色更加协调庄重,号型设置更加舒适合体,人们热切地盼望着看到新军装的我军官兵的英姿。

  近日,记者来到山东省最大的军服定点生产企业——山东仙霞集团的生产车间,从设计到剪裁,从缝制到熨烫、整形、包装、检验工序一路走下来,记者亲身感受了新式军服生产的严谨、精密。

  据厂方介绍,该企业作为我军总后勤部的定点军服生产企业,已经有了五年的军服生产历史,这次承担了22万套我军陆海空三军的军服生产任务,并且与军服专家共同进行军服工艺的设计,任务艰巨又光荣。

  据该长设计师介绍,07式军服与以往的军服相比,用料考究了许多,颜色更深、趋向冷色调,使用了许多西装的加工工艺,因此加工难度加大,最终成衣效果挺括、威武,比以往的军服质量和效果提升很多。而07式军服最有特色的是,除了标准型号,对特体军人实行量体裁衣,每个人有自己独特的数据,最后成衣十分合体、舒适,但这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巨大的车间内,现代化的自动生产机器设备前,数以千计的工人们在忙碌着生产新军服。管理人员用统一的“军服生产规范”规范每一个生产环节,一套军服要经过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工序才能完成。一些工人介绍:厂里要求我们用生产高档西服的标准生产西服,质量一点也不敢马虎。

  通过电脑画版,军服的各个部分通过电脑组合画出图纸,然后电脑自动剪裁原料。裁好的布料经过预处理,进入一道道缝制工序,不同的部位如口袋、领子等等有不同的机器进行缝制,过程中不时需要对布料进行熨烫、定型......就这样一道道走下来,最后成衣进入检验包装。检验工仔细丈量每个服装重要部位的尺寸,看是否对称、平整,有的还要通过模特试穿目测检验,确保不留一点遗憾。

  经过数月的奋斗,目前该厂最后一批军服生产任务接近尾声,即将交付部队。大家认为新军服美观、大方、舒适,尽显军人威武之气和飒爽英姿,他们希望自己亲手生产的军服能够得到官兵的喜欢。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新浪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周青先/PhotoBase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07式新军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